第F14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快报联合企业献爱心,请10个困难家庭的孩子提前过圣诞节
首次收到圣诞礼物,孩子一直抱在怀里
  孩子们和圣诞老人一起做游戏

  进入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圣诞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新街口走一圈不难发现,不少商场的圣诞树已经摆出来了,气氛越来越浓。

  不过,对于秦淮区五老村街道树德里社区困难家庭的孩子来说,他们很少能融入圣诞的气氛中去,也从未收到过圣诞礼物。日前,现代快报“欢乐社区行”联合金丝利喜来登酒店邀请了10个家境贫困的孩子,提前请他们吃圣诞大餐、派发大礼包,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喜悦和温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郝多 钟晓敏 王颖菲 刘静妍/文 郝多/摄

  “圣诞老人”悄悄走进来,给孩子们送惊喜

  走进金丝利喜来登酒店的大堂,小朋友们一眼就看到了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上面不仅挂满了铃铛,还有五颜六色的礼物。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孩子们戴上圣诞帽,被歌唱团的爷爷奶奶簇拥着,沐浴在浓浓的圣诞氛围中。站在圣诞树下,“3,2,1……”孩子们一起按下开关,点亮了圣诞树,“圣诞快乐!”工作人员向孩子们送上提前的圣诞祝福。

  随后,孩子们来到自助餐厅,吃起了圣诞大餐,“哇,这么多糖……”“妈妈,你看,还有牛排……”就在孩子们吃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圣诞老人悄悄来到他们的饭桌旁,“孩子们,想要圣诞礼物吗?”“想!”面对圣诞老人的突然出现,孩子们非常惊喜。

  圣诞老人从他的口袋里一件一件地拿礼物,“哇,是文具!”“这么大一个,这个礼盒上扎的花,好漂亮啊!”6岁的玲玲(化名)特别喜欢包装精美的红色礼盒,一直抱在手里。

  玲玲的妈妈陈静(化名)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的两个孩子都是第一次收到圣诞礼物,特别开心。

  一双儿女第一次过圣诞节,妈妈特别开心

  儿女双全,听上去很幸福,但她对于五老村街道树德里社区的陈静来说,却有着不为常人道的辛酸。

  陈静的儿子今年15岁了,“刚出生不久就生病发烧,当时带他去儿童医院看,也没看出个结果,别的孩子挂挂水就退烧了,他就一直烧着。”陈静说,也许是脑子烧坏了,等病好了,儿子就患上了精神发育迟缓的疾病,“就是有精神障碍。”

  从那时起,陈静就辞职在家,一心带儿子,“也是没办法,他不能和正常孩子一样生活自理,到现在洗澡都是我帮他洗,平时也不敢带他和其他孩子玩,因为他会打人。”陈静说,儿子9岁时,她生下了女儿,“其实就是希望等我们老了,妹妹可以照顾哥哥。”

  陈静是安徽滁州人,嫁到南京来,“老公给别人开车,一个月3000多的收入。”家里两个孩子,本来负担就重,再加上儿子的病还要常年吃药,陈静家的生活非常拮据,“孩子的姑姑有时候会给孩子买点东西,我妈妈也接济我们,没米了我就去娘家拿。”

  听说金丝利喜来登酒店要给孩子们过圣诞,陈静特别高兴,“我早上告诉儿子女儿这个事,儿子兴奋得在学校又闹了。不过我知道,他是开心,我们家这个条件,从来没给他们过过这种节日。谢谢你们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

  酒店叔叔阿姨赠书,他说要更加努力学习

  点灯仪式结束后,金丝利喜来登酒店还给小嘉宾们每人捐赠了一些图书,期待这些书籍能够成为孩子们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9岁的小宇(化名)对这份礼物爱不释手。

  小宇的父母都是保洁员,平时忙扫马路,别说带他参加活动,跟他交流的时间都特别少,导致小宇性格非常内向。

  一个偶然的机会,树德里社区主任王照怡得知他的情况后,特地组织他参加社区夏令营活动,不料状况频发。那一次,社区是带小朋友去科技馆参观。不料,很少坐汽车的小宇一上车就头晕,一站坐下来,开始呕吐,才走到半道上人都快吐晕过去了。无奈之下,王照怡只好下车,把小宇硬是背到目的地。

  那一趟夏令营之旅虽然痛苦,但是小宇显然非常喜欢。有一天放学,他忍不住跑到社区找王照怡主任,扭捏了半天,终于跟主任说出心里的想法:“奶奶,你们下次能不能再带我出去玩?”

  “我非常矛盾,带他出去玩实在太不方便,不带他出去玩又觉得孩子很可怜。”王照怡说,快报联合金丝利喜来登酒店组织贫困家庭的孩子参与圣诞点灯仪式的活动非常好,她第一个就想到了小宇。“因为离社区近,我可以骑电动车把孩子送过来。”

  小宇是在一周前接到参与圣诞节点灯仪式社区通知的,妈妈说他当时在家又蹦又跳,特开心。活动当天,他有点紧张,但内心是高兴的,不时一个人掩面窃喜。

  金丝利喜来登酒店工作人员送了他一套《百科全书》和一套《十万个为什么》,小宇说他很喜欢,因为父母很少给他买课外书。“以后我一个人在家时,就有事情干了。”小宇说他回去之后,要好好看这两套书,要更加努力学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