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有事找党群工作站,跑一趟就能办妥
灌南经济开发区:将党建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效果不错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站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资料图片

  近年来,灌南县经济开发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抢抓党建工作,围绕园区的自身特点,按照进园企业产业类型建设党组织,同时在管委会建设党群工作站集中办公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多次荣获省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王晓宇 姜海城 尹权

  建集中办公区服务企业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3年,现入驻企业150家,已形成重工机械、光电电子、金属精加工3个主导产业和酿酒食品、板材家具2个传统产业的格局。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今年年初,开发区管委会投入50余万元对办公楼一楼西侧进行升级改造,建党群工作站集中办公区。将组织宣传、纪检监察、工会、团委、妇联以及招工、人社、司法等部门集中到党群工作站办公。办公区设有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人才工作室、心理疏导室、图书阅览室、信访调解室和综合办公室等,有专职工作人员为区内企业、党员提供组织关系接转、党员教育培训、人才引进、招工信息发布、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解、职业技能培训、心理健康咨询以及文体活动开展等综合服务,做到了集成化办公、一站式服务。

  按产业类型建立党组织

  灌南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葛恒部介绍,过去在党组织设置上,采用划片区设立党组织的形式,效果却并不好。后来经过多次调研,园区按照“产业相关、行业相近、区域相邻、资源相连”的原则,组建产业联合党组织,目前,园区党工委下设以装备制造产业、光电电子产业、金属精加工产业、酿酒食品产业和板材家具产业党委等5个二级党委为主,两岸青年创业园党总支、园区非公企业经济党工委等2个党组织为辅,“5+2”的组织格局,实现了园区企业党组织的全覆盖。

  党组织组建后,园区定期组织集中讨论学习、观看专题纪录片、开展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职业操守。园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的工作,通过为企业的发展进言献策,为生产任务突击献力,为经营活动牵线搭桥,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园区还注重从企业管理层、技术骨干和生产一线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近三年发展党员2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5名。

  葛恒部表示,园区党建工作,主要是服务企业,将党建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就目前情况看,效果不错。比如,产业党委以不同形式促进企业间形成联合互助、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局面,“板材家具产业党委,经常性地开展互相学习观摩,攻克技术难题、介绍订单、帮助拓展销路,全面提升了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