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别车不解气,就向对方扔水杯
两司机高速公路上较劲,“争”到的都是拘役和罚款

  车流如织的高速公路上,两辆汽车在车流里相互別、挤,驾驶员还时不时从车窗里将水杯、水瓶砸向对方……上演这惊险一幕的,是苏通大桥上载有27人的大客车和一辆满载货物总重约47吨的大货车。近日,此案在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两名开斗气车的司机,分别被判拘役5个月、4个月,罚款5000元、4000元。这是《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江苏省首例因竞速行驶而获刑的案件。

  

  严君臣 金琦

  今年7月3日上午,苏通大桥由南向北上桥段第三车道和应急车道封闭施工,三车道变为两车道,桥面显得有些拥堵。驾驶大客车的老王与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老李相继驶上大桥。大客车实载27人,正从上海前往连云港;而大货车则载30余吨布匹从广州前往南通。

  来到施工路段,在第三道行驶的老王准备变道至老李所在的第二车道,但此刻因为大货车正在上桥爬坡阶段,且与前车间距较小,老李就未予避让。这一行为瞬间激怒了老王,他追上货车狠狠别了一把后“扬长而去”。

  不甘心的老李猛踩油门,在大桥上连续变道,高速行驶约5公里后,猛地向右别向大客车。老王明显吓了一跳,急踩刹车,车内昏昏欲睡的乘客一下子被惊醒。坐在货车副驾上的陈某还不解气,抄起手边的矿泉水瓶重重地砸向客车。

  随后,老王再次驾车超越第一车道的货车,向左猛打方向,客车左后部与货车的右前部发生碰撞,将货车逼停。随后,老王逃之夭夭,被撞坏车辆的老李则就近驶离高速,以交通事故受害者的身份报警求助。

  当时大客车上有两名10岁左右的小孩,当时被吓得缩成一团,乘客们也都被吓得不轻。两车竞速行驶了5公里多,时速一度逼近100公里(苏通大桥当天限速为80公里),多次险些和其他车辆相撞。

  港闸法院审理认为,老王、老李二人的追逐竞驶情节恶劣,其行为均构成危险驾驶罪。最终判处老王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判处老李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陈某也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