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丈夫去世后,她不要低保打工照顾瘫痪公婆
  张存兰把婆婆推出门晒太阳 何刘 摄

  快报讯(记者 钟晓敏)家住南京市云谷山庄的张存兰,在丈夫去世后,一个人承担起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婆两人。更让人点赞的是,她宁可辛苦做钟点工,也不愿意申请低保,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撑起这个家。

  过去,张存兰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在修理厂工作的丈夫挣钱维系。然而,家庭“顶梁柱”却在2013年因病去世。年迈的公婆经受不起丧子之痛,一病不起,双双瘫痪在床。公公更是连话都不能说了。

  女儿还在上大学,两位老人又需要赡养,没有经济来源的张存兰,没有向社区申请低保金,而是找了份钟点工,用一双勤劳的手打工挣钱把一家人的生活维系起来。

  公婆生活不能自理,张存兰每天早晨出门前,都会先给公婆清理大小便,帮他们洗漱,喂他们吃早饭,把两位老人安顿好了,才会去别人家做4个小时家务,然后再匆匆买菜回家,给两位老人做饭。公公不能说话,张存兰每天夜里隔两三个小时就会起床一次,给老人翻身,换尿不湿,看看老人有什么需求。因为照顾得好,公公在床上躺了4年,直到今年3月份去世。

  别看张存兰身形瘦小,一弯腰就能轻松地把婆婆抱起来。原来,这些年,她每天抱婆婆上厕所,已经习惯了。只要天气好,她还会把婆婆抱上轮椅,推到户外晒太阳、散步。张存兰说,再辛苦,她都没有想过撒手不管老人,她说“以后,我也会老的,我不能嫌弃老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