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10岁女童独自去浙江找外婆
幸好在火车站被民警发现,并帮她找到了家人

  只是因为太想念外婆,10岁女童背着书包来到常州火车站,想要买票出走,幸好被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

  11月13日13时许,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常州火车站城际站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女孩背着书包在售票厅门口徘徊许久,身边没有大人陪同,便上前询问。

  原来小女孩想坐车到浙江找外婆,由于没有证件,也没有监护人陪同,无法成功购票,正焦急地“想办法”。

  民警随后将其带至值班室,细心地询问了情况。原来女孩今年10岁,安徽颍上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在常州打工,她从小一直跟着外婆长大,一个月前,外婆去浙江照顾小产的舅妈,她就来到常州上学。平日,家里人都忙于工作赚钱,没有时间陪她,她就特别想念外婆,于是就决定趁早上爷爷送其到校门口时,假装进学校。等爷爷一离开,她便逃去了公交站台,坐公交车去火车站,准备乘火车到浙江找外婆。她身上只有10元零花钱,准备用来买火车票。

  为了安全起见,民警试图帮其联系父母,但小女孩却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姓名和父母的联系方式等任何信息,民警只好开始和小女孩边聊天边玩耍。

  半个小时过去了,小姑娘放松了,话也多了起来,民警从其口中获知了她的名字叫孙某某和其妈妈的手机号码,民警立即联系了其家人。

  接到民警电话告知女孩平安无事的消息时,正为寻找孩子焦急万分的家人倍感意外,激动万分。

  当日下午,小女孩的家人赶至派出所将其安全接走。

  宦欣 葛小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