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喊记者曝光会被“弄死”?高级黑!

  广西曝出两起幼儿园老师打孩子的新闻。在合浦县廉州镇小红帽幼儿园,读大班的5岁男童康康(化名),9月28日被周姓老师“用力揪脸”,9月22日,被另一名黄姓老师“脚踹”。幼儿园另有5名孩子遭到两名女教师殴打。据悉,目前孩子家长已经报警处理。在玉林市玉州区旺卢村小天鹅腾飞幼儿园,同样被曝两名老师长期暴力虐待孩子。当地教育局介入调查,打人老师被解聘,孩子家长获赔偿,幼儿园停学整顿。

  幼儿园老师打孩子,不算什么新闻,打人后,园方振振有词的态度,才是“看点”。《南国早报》报道称,面对采访,玉林市的这家涉事幼儿园园长大人扬言:这个事情已经平息了,家长还敢叫记者来,不怕政府、领导弄死他啊?“他觉得曝光的只是我这个幼儿园吗?这影响到地方教育形象!”

  人才啊,当园长真是委屈了!知道老师殴打孩子是丢人的事,懂得维护地方教育形象。可是,我纳闷:真有这么高的觉悟,怎么自己的管理下,还会出现影响地方教育形象的事?当然也许园长大人的意识里,出事没什么,被媒体曝光才算。

  这才是可怕之处。问题暴露了,却视而不见。不好好反思,而是试图用钱摆平家长,当什么也没发生,教育形象还是“杠杠”的。这种自欺欺人的伎俩,感觉是吃了苍蝇一般。

  如果记者采访了,媒体曝光了,家长就有被“弄死”的危险?这是在吓唬幼儿园孩子吧,当地领导怎么会这么干?说这话,仅仅是恐吓,还是反映了当地政府和领导的惯常思维?怎么看怎么像“高级黑”啊!

  园长如此霸气,原因何在?

  上述两起案件,打人的老师均已被幼儿园解聘。是不是处理很严厉?其实只是“平息”了事情,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比如玉林这家幼儿园,停学整顿之后,就完了吗?如果没有实质性处罚,园方怎会长记性?

  更奇怪的是,当地教育部门要求立即停学整顿,但记者11月10日采访,幼儿园还处于正常办学状态。

  犯了事,只惩罚当事人,其他各方都一脸无辜和正义。如此循环反复,才是根结所在。

  一个现象是,被曝老师打孩子的,多为民办幼儿园。这恐怕跟监管相对松散有关。一些民办园没有资质,往往处于监管边缘,甚至游离于监管之外。

  所以,今天这个老师打孩子,辞退了,明天再招一个,没有约束机制,可能还会重演。

  还有一种观点,幼儿园老师打孩子,原因在于老师学历低。其实孩子遭粗暴对待,跟老师学历并无必然关系。不是学历高,就会善待孩子,学历低就一定有暴力倾向。 幼儿园老师好坏,还得看个人 ,当然最根本的还是靠制度管束。

  减少、杜绝幼儿园暴力,监管要给力,尤其对涉事幼儿园,该处罚处罚,该取缔就依法取缔。同时对主管部门,要启动问责制度,幼儿园犯事,相关人员也要打板子。发现问题,假如监管部门处置都遮遮掩掩,也难怪园方敢叫嚣。曹玉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