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这种小花从夏开到冬
有望扮靓南京街头
  开黄色五瓣花的伞房决明

  这个时节,南京开花的植物不多。这段时间天公作美,持续晴好,在南京林业大学校园,有种植物坚持绽开黄色的五瓣花,为南京秋季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颜色。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朱凯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是“伞房决明”,花期长、姿态美,是园林绿化的新晋树种,目前在南京部分公园景区进行试种。

  现代快报记者在南林大看到,校园里一簇簇灌木矮小可爱,它们的名字叫“伞房决明”。金黄色的小花缀满枝头,十分繁茂。一些小黄花的旁边,还有一串串细条状的豆荚挂满树梢,随风摇曳,别具风情。记者观察到,伞房决明每朵花有5片花瓣,花蕊细长,像撑起了一把把“小黄伞”。叶色浓绿,树形比较低矮,只有1米多高。

  朱凯告诉记者,伞房决明是华东近年来试种成功的一种绿化树种。“这种植物花期很长,群体效果好。”他说,伞房决明是豆科、决明属,每年从盛夏开始开花,一直能延续至12月份,耐寒性很强。整个花期长达半年。

  朱凯还告诉记者,目前在南京,只有南林大、绿博园、东郊等少数地点能寻找到伞房决明的身影,目前伞房决明只在试种阶段,新近开始尝试在园林绿化中应用。经过观察期,如果能够适应南京气候条件,可以考虑适当种植在道路侧分带,作为点缀增加彩量。

  见习记者 王舒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余乐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