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聚焦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这些“首次”服务
获点赞

  探访十九大新闻中心

  这些“首次”服务

  获点赞

  快报讯(特派记者 鹿伟)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几天,位于北京西长安街北侧的梅地亚中心,成为中外记者青睐的地方,因为十九大新闻中心就设在这里。被誉为“记者之家”的十九大新闻中心,究竟长啥样?10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十九大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设置了新闻发布厅、融媒体访谈室、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网络服务室、图片服务室、医疗服务室等功能区,为记者提供新闻采访、资料查询、电视公共信号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

  十九大新闻中心主任胡孝汉此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介绍说,新闻中心从硬件设施和软件系统两个方面提高服务水平。如大幅增加了记者工位,由十八大新闻中心时的46个增加到170个;大幅提升信息保障水平,如网络接口由36个增加到218个;宽带上网由4兆带宽提速至20兆带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首次设置了融媒体访谈室,主要是满足各媒体在融媒体采集和播发方面的需求。

  其实,新闻中心还有多个“第一”,比如,首次开通微信公众号;首次开发使用记者报名注册系统;首次开发使用境外记者采访申请系统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