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社区舞蹈队长的“星”愿是希望老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精彩:
我要带领姐妹们跳上春晚舞台
  三汊河社区居民在认真填写“星”愿卡

  ■开栏语

  在收获季节点燃新的、更大憧憬和希望,于砥砺奋进中激扬新的、更大信心与豪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给古老中国书写宏伟壮阔、振奋人心的秋天故事。

  在这金秋时节、历史时刻,我们从今天起开设《十九大时光》专栏,真情记录人民的冀望期盼,用心感受党心民心的交融共振,悉心聆听心声伴奏的前进足音。

  “祝愿十九大胜利召开”“希望迎来更多利民政策”……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江苏老百姓期待满满,并将他们的祝福写在了一张张“星”愿卡上。从8月31日起,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现代快报·ZAKER南京、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南京启动喜迎十九大·大型全媒体行动,邀请7800万江苏人隔空同书同晒 “爱我大江苏‘星’愿千千万”暨最美家乡定妆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王颖菲 文/摄

  大“星”愿小目标,都走心而温暖

  此次晒“最美定妆照”和晒“星”愿活动,吸引了无数江苏人的积极参与。祝愿十九大胜利召开,希望江苏更强更美,希望家乡人民幸福安康,希望儿女学业进步,希望工资再涨一涨……有人热情洋溢留下大“星”愿,有人满怀温情写下小目标。从小家到大家,大家的“星”愿和祝福走心而温暖。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活动的总人次已超3000万。

  近一个多月来,“星”愿箱还陆续走进全省社区、企业、部队、学校、商场、文化场所等,邀请大家填写“星”愿卡晒祝福。

  舞蹈队长:希望老年人尽情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

  这几天,南京鼓楼区三汊河社区举办了一场“庆国庆”的文化汇演活动,多支社区文艺团体排演了精彩节目,为社区居民奉上了假日欢乐大餐。“爱我大江苏‘星’愿千千万”活动,也来到活动现场,分发“星”愿卡,邀请大家填写自己未来5年最大的心愿。

  “我们社区可是藏龙卧虎,有很多文艺爱好者,成立了舞蹈队、合唱团、武术队、秧歌队、模特队,最牛的社区舞蹈队还曾上过江苏省老年春晚。”社区党总支书记梁学银介绍说,社区也通过组建多支文艺团队,团结、凝聚、服务了越来越多的老年人。

  今年55岁的崔鲜惠是三汊河社区舞蹈队队长,退休后就一直参加社区文体活动。她不仅喜欢跳舞,还自学舞蹈动作、编舞。2014年,崔鲜惠从安徽凤阳旅游回来,带回来了凤阳当地特色舞蹈——钱杆舞,舞者手持一根长约1米的竹竿,两头有铜铃随着舞动发出清脆的声响。“徒手跳舞比较单调,加上一个器械,动作变化多样,跳起来更好看。”崔队长说,刚开始舞蹈队员们觉得难度大,练起来费时、费力,不过,经过她的改编,钱杆舞结合了很多广场舞动作、旋律,跳起来更有节奏,也能更好地锻炼身体。大约半年后,钱杆舞就亮相多个舞蹈大赛,并于2015年春节,登上了江苏卫视的老年春晚舞台。

  “未来5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丰富精彩,尽情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有一天,我带着姐妹们,跳出更美更健康的广场舞,争取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崔队长很有信心地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