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秋节锁定肇事者,第二天才抓
这位民警是破案能手,更是老百姓眼中的暖心警察
  陈亚腾查到肇事车辆 韩秋 摄

  34岁的陈亚腾为扬州市江都区公安交警大队仙女庙中队一名专职事故民警,从警10年先后在3个岗位上工作过,其中近3年在专职事故民警岗位上,平均每年处理各类交通事故1300多起。工作中还帮助过不少困难群体,不仅被大家称为“破案专家”,而且被众人称为“暖心警察”。最有说服力的得从最近破获的一起曲折肇事逃逸案说起。

  

  韩秋 臧晓松 吴跃忠

  9月30日下午1时许,扬州市江都城区发生一起轿车撞人逃逸事故,63岁男子左侧锁骨粉碎性骨折。伤者只知道肇事车为红色,再没任何有效信息。因伤者家庭经济状况较差。陈亚腾接手此案后,立即帮助启动道路事故救助基金,让伤者入院治疗。

  “这起事故现场仅留一块红色车辆碎片。接手案件后,我和协管员共摸排12小时,并先后走访调查了10多家汽修厂,100多名群众,终于在中秋夜锁定肇事者。”陈亚腾说。

  “10月4日中午,终于查到了肇事车,但是出现了几个蹊跷的环节,使得案件侦破又出现难度。”仙女庙交警中队中队长滕斌说,肇事车车主没驾照,登记的电话始终没人接。民警走访后找到了车主,得知他因身患癌症住院治疗,当时驾车的司机是他的女婿费某。

  当天是中秋团圆之日,陈亚腾没惊动当事人,次日才将肇事者控制。当肇事者得知中秋节已锁定他却没抓他时也万分感激。尽管自己家庭经济条件很差,但他还是向朋友借了两万多元为伤者缴纳了救治费用。

  据了解,很多被陈亚腾处理过的肇事者成了他的信息员。

  3年前,一位醉驾者经他办理案件后被处罚,一次发现小区有一辆撞击后的轿车,怀疑肇事逃逸,于是打电话给他。陈亚腾赶到现场之后,发现这辆车正是他们要寻找的肇事车。除此之外,陈亚腾还是一名有爱心的人,平时处理事故时发现困难的肇事者和伤者,多次自己掏钱买饭和干粮给他们充饥。前不久,他还参与了一个爱心组织,每月捐助部分爱心款用于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从警以来,他多次受到嘉奖,4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公务员。

  陈亚腾所在的中队包括他在内有两名专职事故民警,平均每人每年处理各类交通事故1300多起。平时每隔5天值一个24小时班,其余时间备勤加处理事故,加班加点处理事故成为常态。今年国庆中秋期间,陈亚腾和同事们一样都没有休息。

  “他有时候连续四五天不能陪伴孩子。”他的妻子戴亚丹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