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微警务提速 9类86种事可网上办理
二期项目上线两个月,新建项目累计提供各类服务17356人次
  民警演示泰州公安微警务使用方法 毛晓华 摄

  出差的人遇上住宿登记时忘了带身份证,怎么办?当你路上发现有疑似走失人员时,怎么办?当你的车辆被其他停放的车辆挡住了,怎么办?当你遇上了通讯网络诈骗需要立即止付时,怎么办?……如今这些都可以通过泰州公安微信平台——“微警务”来解决。

  

  毛晓华 叶帅荣

  近日,泰州公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泰州公安“微警务”二期上线的30项功能。记者获悉,目前泰州公安微警务平台共上线用户中心及交管、户政、出入境、治安、报警、咨询求助、警务公开、便民查询等服务事项9类86项。

  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旭晴介绍,“微警务”平台一期于2016年4月28日上线,当时共上线户籍、交管、出入境、报警求助、便民查询等服务事项56项,受到广泛欢迎,关注用户已有近40万人,累计提供办事办证、报警求助、信息查询、投票调查等便民服务近140万人次。其中,“户籍档案预查”模块提供应用服务近千人次,被省厅档案管理中心在全省公安档案系统推广应用;“自助移车”模块累计提供应用服务1.59万人次;“平安义工”模块受理注册申请近3万人次;机动车和驾驶证信息查询月均提供服务1万多人次。

  今年以来,泰州市公安局启动“微警务”二期建设,开发上线了30项新的便民服务事项。

  赵旭晴说,整体而言,泰州公安微警务二期建设在一期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拓展、整合。相对于一期建设,二期建设过程中更加注重三点。一是用户体验,便捷度有了新的提高;二是科技应用,智能化有了新的拓展;三是机制配套,系统性有了新的增强。

  据悉,二期项目开发上线两个月来,新建项目累计提供各类服务17356人次,其中机动车违法罚款在线缴纳应用1.7万余人次,户政业务办理24人次,旅馆住宿登记服务12人次,掌上信访受理办理5件次,走失人员助寻模块成功帮助2名走失的精神疾病患者回到家中。

  “建设微警务平台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便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赵旭晴以平台上旅馆入住登记服务为例介绍,原先市民入住酒店必须提供身份证件,如果没有则需要到派出所补办,这样无疑很繁琐,如今在微警务平台新增的旅馆入住登记功能,旅客只需登录平台,按照系统提示扫脸,系统会自动识别,将旅客信息反馈到手机上,1分钟不到就能办理入住手续,方便快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