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男子撞上路边大货车血流不止
扬州三位医生下班路上救人
  路过的三位医生正在救人
  网友供图,请联系我们领取稿费

  10月10日晚上,在扬州市西区,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撞上路边的大货车,头部严重出血。万幸的是,当时正好有3位年轻医生经过,他们立即对其进行急救,此事在扬州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并点赞。现代快报记者11日获悉,救人的三位医生是来自苏北人民医院肾脏内科的徐军、周刚和牟洪宾。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臧晓松

  10月10日晚9点左右,扬州秋雨路和维扬路的路口,一名受伤的男子躺在地上,地上已经有一大片鲜血,旁边还有一辆破损的电动车。据了解,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男子骑电动车不小心就撞了上去,当场血流不止。

  伤者情况严重,路过的行人都不敢上前。就在这时,三位热心人赶了过来,上前急救止血并拨打了120。由于现场没有止血设备,他们只能临时用衣服袖子来压迫伤口,帮助伤者及时止血。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三人动作非常专业,上前询问才知道他们就是医生。他们一边帮忙处理伤者的伤口,一边安抚伤者的情绪,直到120车的到来,他们方才安心离开。就在这期间,有路人拍下了三位医生热心助人的场景,并发到了朋友圈,引发网友积极转发并点赞。

  10月11日上午,三位救人的好医生找到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来自苏北人民医院肾脏内科的牟洪宾、徐军、周刚。事发时他们刚下班,正准备打车回家时,突然听到了碰撞声。“当时伤者头部有一个5厘米左右的伤口,可看见颅骨,并且不断出血,很快约有100毫升的血流到地面。”徐军说。

  周刚告诉记者,由于现场没有急救工具,自己和牟医生脱下伤者外套给他进行按压止血。急救持续了10多分钟,直到救护车接到伤者他们才离开。“救人是出于我们的本能,我相信其他医生遇到了也会这么做。”他表示,在急救过程中,不少市民自发帮忙疏散交通,为救援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扬州老百姓真是给力!”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伤者随后被紧急就近送往扬州东方医院救治。“幸亏送来得及时,我们又紧急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手术,目前患者的情况稳定了,预计一周左右就能出院。”该院神经外科主任李言顺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