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无标题

  外教离世捐出器官

  他生前说“喜欢中国”

  10月11日下午,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手术室内,全体医护人员向躺在手术台上的一位美国人深深地鞠躬致敬。当天,他离开了人世,他捐出的一个肾脏和一对角膜,将挽救一名中国人的生命,并将使多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他是江苏省首位捐献器官的外籍人士。

  据苏州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钱晓军介绍,这位美国人,今年41岁,才来中国1年多。此前他在苏州常熟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担任外语教师。今年10月1日晚,他突发脑卒中,被送至常熟当地医院治疗,之后转院至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但不幸的是,他随后被鉴定为脑死亡。医务人员在其驾照上发现了捐献器官的LOGO标志,于是和红十字会进行了联系。

  逝者的母亲10月10日赶到了苏州,表示愿意捐献器官,替他完成了最后的心愿。“他和我说过,他喜欢中国,喜欢这个地方,然后就过来了。我想,捐献出他的器官,是可以让他继续生活在这里。”逝者的母亲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10月11日下午5点半,手术结束,一切都很顺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