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足协调查中超“花式打法”,必须的!

  无论是赛前“作法”,还是赛前“长袖善舞”,都有违公平原则。中国足球不能再被失真、失公现象蒙蔽,若有违规,就得严惩。

  

  现代快报首席评论员 伍里川

  中国足协25日晚宣布启动调查天津德比,同时调查建业主场作法行为。这个回应不算慢。此前有人预测足协不会调查天津德比,现在足协用行动击碎了传闻。对此,可以赞一个。

  上周末的两场中超比赛引来轩然大波。

  一场是河南建业对阵山东鲁能。赛前,有球迷协会请人作法。结果,这场“法式”比赛之后,建业真的赢了,拿到了保级所需的救命3分。作法改运?这让人愕然。简直是颠覆三观的节奏。

  另一场是天津德比战,结果,已经12轮不胜的泰达竟然打进近来势头正猛的权健4球。这让人大跌眼镜。天津泰达早就深陷保级泥潭,3分到手可谓久旱逢甘霖。关键是,他们来到了倒数第三这个相对安全的位置。

  每一年到了联赛收官阶段,总会很“闹”。这让人揪心。

  足球不是“法式”足球,活着也不能靠交易活着。

  “法式”足球挨了郝海东的炮轰:是对球员教练的侮辱。有心人搜集了一下,2014年4月,有法师作客济南,并拜访了鲁能,且获得了鲁能29号战袍。结果,鲁能在主场2:1击败建业。巧合的是,建业这次也是2:1击败鲁能。

  如果中超每个队都这样干,那中国足球就得继续滑落。“郝大炮”急的是这个。“法式”足球要管用的话,那精神胜利法岂不是更管用。莫非你还能证明给咱看,“法式”足球可以帮助国足出线甚至拿到世界杯?

  至于存在有假球嫌疑的比赛,对一个国家的足球更是灭顶之灾。中国足球已经被假球深深伤害过,伤口至今未痊愈。对假球和默契球唯有零容忍。

  天津德比战,赛前便有传言称,某天津体育局的领导表示,“全运会少拿一两块金牌也行,但必须要保泰达保级”。

  延边富德致函足协和职业联赛执行局,直指“某直辖市德比”,认为该市体育局领导涉嫌操纵比赛,建议足协介入调查。

  在和辽宁队进行了一场谁输谁垫底的比赛后,延边艰难地赢下比赛。延边队有资格质问天津德比。作为直接的保级对手,只要天津泰达不赢权健,延边队本轮过后,就将成功脱离降级圈。而现在的状况,你让延边如何不激动?

  一旦竞争对手有假球嫌疑,对保级中的江苏苏宁队同样不公。本轮比赛,他们被贵州队绝杀,连一分也没有得到。但这也说明了比赛的干净。

  当然,谁也不能“剥夺”天津泰达的爆冷权。但是既然有疑点,有“爆料人”,中国足协就有理由及早介入,拿出一个负责任的调查结果。

  公平竞争“求生”的机会,本该是职业足球的基本要求。无论是赛前“作法”,还是赛前“长袖善舞”,都有违公平原则。中国足球不能再被失真、失公现象蒙蔽,若有违规,就得严惩。

  值得提醒的是,宣布调查,结果“未发现”异样或者轻描淡写一番的情况并非个例。希望这次中国足协有说得过去的“收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