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市杂技团勇夺“金菊奖”!
江苏杂技实现“零”的突破!
  《西游时空——跳板蹬人》的表演惊心动魄

  作为中国杂技界规格最高的赛事,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9月16日在山东蓬莱开幕。20日晚,从颁奖仪式上传来喜讯,南京市文投集团下属市演艺集团杂技团凭借《西游时空——跳板蹬人》勇夺“杂技节目奖”,从全国28支顶尖杂技团队中脱颖而出。

  这是江苏杂技首次获此殊荣,实现了江苏杂技在全国最高水平赛事上的重大突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竞争激烈

  今年奖项最少,节目最多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设立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有着国内杂技界“奥斯卡”之称。其关注度高、含金量足,在国内乃至国际都有巨大影响力,每3年一届,现为第十届。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金菊奖”竞争尤为激烈,奖项数量为历届最少,参赛节目却为历届最多。

  全国共有21个省份的38个杂技团(校)和新文艺群体的63个节目参赛,数量比上届多了七成以上。经过层层筛选,最后有28支队伍的30个节目进入终评。南京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介绍:“奖项数量压缩后,更显示出‘金菊’作为中国杂技最高奖的含金量,各家都使出了看家本领,比我们到国际上参加比赛竞争还要激烈。”

  险中求胜

  不系保险绳,后空翻四周

  今年28支队伍展开精彩对决,参赛节目不乏有获得过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等国际重大杂技赛场最高奖项的巅峰之作,看点十足。

  为了备战此次“金菊奖”,实现零的突破,南京市杂技团精心选送了4个参赛节目。最终,《西游时空——跳板蹬人》进入终评。

  南京市杂技团成立于1957年,为中国著名的杂技艺术表演团体,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曾作为文化外交团代表中国出访过多个国家。这次为江苏杂技实现“零”的突破的《西游时空——跳板蹬人》,是南京市杂技团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杂技剧《金箍棒》中选材加工打磨而来的重点备战节目,跳板和蹬技相结合,在传统跳板蹬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动作难度。演员们在不系保险绳的情况下,后空翻四周、三节人抽梁换柱接后空翻三周坐椅等技巧,看得人惊心动魄,被评委点赞“故事性、技巧性和创新性都有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