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8年献血近十万毫升,还说不够
  范广璞在献血 通讯员供图

  教师节前夕,江苏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老师范广璞来到淮安市中心血站进行机采血小板采集。到目前为止,献血18年的范广璞,献血103次,累计献血量97800毫升。

  他的无偿献血缘于2000年,当时学校组织无偿献血,他带头报名参加,第一次他献了200毫升,听了血站医生护士的讲解,他当时就决定当一名定期无偿献血者。在志愿献血过程中,他始终坚持按期献血,只要血站有紧急献血通知,他都及时赶到血站献血。

  4年前一个隆冬的早晨,淮安市血站的护士给他打来电话,说一个白血病患儿急需A型血小板,他马上赶到血站献出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去年冬天,一名孕妇难产,手术需要A型血小板,血站通知他,他立即放下工作赶到血站献出血小板,使产妇母子转危为安。

  2002-2004年度和2008-2009年度江苏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2008-2009年度及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个人金奖等,这些殊荣是对范广璞于献血事业所作贡献最中肯的评价,但在范广璞看来,他所做的还远远不够。“相比于很多热心人,我的献血量并不算多。”范广璞告诉记者,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越来越多,让人颇为感动。张海峰 赵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