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当了19年黑户,终于有了户口

  从小父亲离家出走,后来母亲也不告而别,淮阴区丁集镇的小明在无户口的日子里和毫无血缘关系的爷爷生活了19年。日前,他终于从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丁集派出所民警王超手中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

  今年8月份的一天,该所民警王超在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小明今年已经19岁了,他的父亲是小明爷爷的继子,在小明出生后不到一周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失踪了,小明的母亲也在之后不久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小明从小和没有血缘关系的爷爷相依为命生活至今。小明在初中毕业以后,想出去打工挣钱,可是一直由于没有办理户口,没有身份证,所以都被企业拒之门外。

  王超当即决定,一定要帮助小明解决户口问题。随后王超通过了解小明家旁边的邻居和当地村组干部,对小明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取证后,向淮阴公安分局的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通过一系列的协调和沟通,小明终于在日前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石东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