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热门影视剧在哪取景
他们就去哪“打卡”

  这个国庆黄金周,全球的一些热门影视剧取景地因为中国游客火了!之前很少有人问津的象岛、克罗地亚、冰岛、北爱尔兰等冷门目的地成为中国人出境游的新选择。近日,某在线旅游机构发布的“全球10大影视剧目的地人气榜”显示,随着一些剧集和综艺节目的热播,“同款”美景、美食都成为刺激游客出行“打卡”的理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中餐厅》让泰国象岛人气急增

  这个黄金周,象岛突然火了起来。现代快报记者从某旅游机构了解到,截至9月中旬,通过该平台报名国庆假期去泰国的游客已经超过15000人,其中象岛游客量增长极为迅速,国庆出游的订单同比增长了260%。

  由赵薇、黄晓明、周冬雨等人主演的热播真人秀《中餐厅》在泰国象岛拍摄,让很多网友萌生了去旅游的念头。象岛是泰国第二大岛,位于泰国东部与柬埔寨临界的达叻府,距离曼谷300多公里,以白沙滩闻名。由于开发较晚,相比其他海岛要安静得多。随着《中餐厅》热播,各家旅行社反应迅速,已经推出了100多条象岛旅游产品。如6到7天的曼谷+象岛自由行、半自助等产品,价格在三四千元,吸引了大量游客报名。

  《权力的游戏》成为真正的“带货王”

  但是要说今年带动取景地人气,《中餐厅》还算不上第一。某旅游机构日前发布了一份“国庆影视剧取景地旅游人气榜”,公布了因为影视剧被中国游客追捧的全球10大旅游目的地,HBO的大热电视剧《权力的游戏》才是真正的“带货王”。

  这个国庆假期,人均4万多元的“极地探索冰岛十日深度+一路向北穿冰野+星辰大海鲸之歌+极光洒满火山温泉”行程,某旅游网上已经有164人出游。另外一条“葡萄牙+西班牙12日跟团游”,国庆期间团费上涨到18500元,也已有3368人出游。

  根据排行榜,中国游客追捧的《权力的游戏》6大取景地国家,包括摩洛哥、克罗地亚、冰岛、西班牙、爱尔兰、马耳他在内,国庆游客人数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此外,因为《加勒比海盗5》、《战狼2》等大热电影,肯尼亚、澳大利亚昆士兰、美国国家公园等,也成为中国游客国庆出游的黑马。

  奔赴取景地“打卡”的多是年轻人

  据统计,跟着影视剧旅游的年轻游客居多,60%以上是80后、90后和00后。旅游专家指出,如果说之前中国人出国游主要是为“扫货”、观光,那么年轻一代出国游则是为了解当地的文化艺术、风俗传统,感受当地的生活方式。

  旅游专家认为,由于影视剧专业而富有艺术性的取景和拍摄,呈现出的风光和人文往往能够吸引大批观众,影视剧又拥有或感人或曲折的剧情,也容易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再加上明星带来的粉丝效应,走偶像走过的路、和偶像拍同款照片,满足了人们的美好想象,成为了90后、00后热衷的旅行方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