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国庆出游去哪儿
跟着“复兴号”走
  《权力的游戏》取景地摩洛哥 资料图片

  国庆8天小长假要来了,不少人都已做好了出去玩的准备。某在线旅游机构发布的《国庆中秋出游意愿报告2017》显示,游客的出游“姿势”越来越多样化了,跟团游依旧火爆,以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到达目的地后再成团的模式受到追捧。此外,周边坐汽车游、自驾游、租车等多种出游方式均迎来大批国庆客户。值得一提的是,9月21日起提速的“复兴号”进一步加热了京沪高铁游,成为国庆中秋出游新热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十一影视剧取景地增长率榜单

  摩洛哥 450% 《权力的游戏》

TOP2 克罗地亚 杜布罗夫尼克 330% 《权力的游戏》

TOP3 冰岛 维克 290% 《权力的游戏》

TOP4 泰国象岛 260% 《中餐厅》

TOP5 西班牙 科尔多瓦 180% 《权力的游戏》

TOP6 肯尼亚马赛马拉 100% 《战狼》

TOP7 澳大利亚昆士兰 95% 《加勒比海盗》

TOP8 爱尔兰 80% 《权力的游戏》

TOP9 马耳他 60% 《权力的游戏》

TOP10 美国 国家公园线 50% 《西部世界》

  国庆+中秋出游调查

  朋友圈将再迎“摄影大赛”

  “十一”一直是“最热旅游黄金周”,今年的“国庆+中秋”8天长假更是激发了大家的出游热情,相关产品预订高峰期均比往年提早来到,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订单均大幅超过往年。

  从国庆出游群体来看,职场人成为绝对主力军。某旅游机构调研数据显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近7成职场人首选旅游作为减轻压力的主要方式。面对“十一”超长带薪假期的诱惑,即使出游成本略有提高,也没能阻碍职场人追求“诗和远方”的脚步,朋友圈将再迎“摄影大赛”。

  从出游时间看,7-15天行程的长线、深度游产品最受欢迎。其中,超4成用户出游时长超过8天,选择超过12天行程的用户占比近3成。截至目前,国庆中秋长假出游客源地前十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广州、杭州、武汉、成都、沈阳。

  “复兴号”高铁游成新热点

  好不容易有假期出去玩,怎么可以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呢。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线按时速350公里运行,提速后的“复兴号”票价不变,更加刺激了沿线居民“尝鲜”热情。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南京、济南均为高铁游热门目的地,行程以2-3日为主。

  从客源地看,热门出发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南京、济南、天津、苏州、无锡、徐州、常州、镇江等,这些城市均处于京沪高铁沿线,大多位于江苏、山东两省。除了加速版“复兴号”直接停靠的站点外,周边城市乘坐高铁到附近站点,再换乘加速版“复兴号”也比较方便。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的临近,预计以尝鲜“复兴号”为主题的京沪高铁周边游还将迎来预订高峰。

  周边汽车游也开始升温

  上周,“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汽车票全面开售。某旅游机构数据显示,坐汽车到周边游玩正在成为潮流,上周的汽车票预订量大幅增长。

  苏州、无锡、杭州、南京、镇江、扬州等长三角地区的主要旅游目的地都将迎来大批客流。其中,以南京最受欢迎。除了长三角地区外,成都的旅客更倾向于坐汽车前往眉山体验短途周边游。

  与此同时,相关专家介绍,不少热门车次的车票已经出现票源紧张的情况,“特别是9月30日-10月2日这三天,一些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该专家建议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尽早购票,以免错过热门时段的班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