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叫卖无糖月饼不能忽悠人

  中秋节就要到了,市场上各式各样的月饼琳琅满目。前两天,我的一位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吃了所谓的“无糖月饼”,被送进医院,差点要了老命。

  商家所谓“糖尿病患者福音”的宣传,真是忽悠人。

  一些商家为了迎合糖尿病患者的心理,打出了“无糖月饼”的招牌,以诱惑糖尿病患者不惜重金购买。其实所谓的“无糖月饼”,一般是用木糖醇代替蔗糖,充其量是“低糖月饼”。一些商家为了追求口感,除了使用木糖醇外,还会添加5%的蔗糖。因此,如果糖尿病人放开来吃,就会导致血糖升高。现在很多消费者对“无糖”这一概念存有误解,认为不含蔗糖就是无糖食品,其实真正意义上的无糖食品应是不含任何一种糖,但可以含有木糖醇、山梨醇、麦芽糖醇等糖醇替代品。由此可见,所谓的“无糖月饼”纯属一种噱头,一种促销手段。

  因此,“无糖食品”的具体标准应该明确界定。厂家在“无糖食品”包装上应准确标明成分,注明忌口事项。商家也应恪守秉承诚信经商,实事求是告诉消费者商品的真实特性。

  南京 杨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