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来鹅湖,领略腾飞中的锡山区新型金属材料产业园
  先进医疗
  园区重点产业:印刷包装产业
  普洛斯物流公司

  鹅湖镇由原甘露、荡口合并而来,因东倚万亩水面的鹅湖而得名,自古以来就是“八湖福地”,是远近闻名的“古镇、水镇、重镇”。同时这里也是全国名街文化艺术之乡、江苏省农林系统先进镇、江苏省体育强镇、无锡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镇、无锡市绿化工作先进镇、无锡市社会保障先进镇、无锡市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先进。

  

  高艺 匡笠

  硬件过“硬” 300家企业已入驻园区

  鹅湖镇地处无锡、苏州、常熟三市交会的中心腹地,区位优势突出。便利交通:半小时内到达无锡、苏州、张家港、常熟市区;1小时内到达江阴、常州、宜兴、太仓、昆山、嘉兴;1.5小时经济圈可分别涵盖上海、南京、杭州、南通等城市;锡太一级公路贯穿全境。高速公路:沪宁高速、苏州绕城高速、沿江高速、锡张高速;距离京沪高铁无锡东站仅需15分钟车程;距离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仅需15分钟车程。周边拥有张家港、江阴港、太仓港三个港口。

  江苏省锡山经济开发区新型金属材料产业园位于风景怡人的鹅湖之畔,南至锡甘路、北至锡太路、东至后塘路、西至延祥路,规划用地面积9.216平方公里,目前建成区面积约5平方公里。作为国家级锡山经济开发区的配套园区,产业园享受着同样的优惠投资政策。截止到目前,已累计入园企业300余家。

  产业园将在全力提升投资环境的基础上,重点发展现代物流、金属制品、彩印包装等产业,着力打造聚集程度高、辐射能力强、开发机制活、发展环境优、服务效能高的特色产业园。经过多年的发展,产业园内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较好地形成了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和一体化的供水、供电、排污系统。

  产业园一贯秉承构筑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理念,本着“诚信、礼让、开拓、兴业”之宗旨,专门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园区管理委员会,在市场准入、税赋减免、政策咨询、市场开拓、科技交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立体式高效率的服务,全面实行一站式服务,确保入园企业迅速、无忧地投入动作。

  “彩印之乡”

  吸引多方企业进驻

  据了解,新加坡普洛斯公司是世界一流、亚洲最大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与服务商,将配合锡山区新型金属材料产业园打造物流产业集聚区、定位于长三角各城市区域的物流配送中心、开发区制造业生产物流中心及无锡城市配送物流中心。

  园区内已拥有众多优质企业,如恒发幕墙,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理事单位,连续几年被评为资信 AAA 级企业、“江苏省装饰装修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江苏润达光伏无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已建设形成250MW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万旋金属制品是国家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车轮委员会成员单位,“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著名商标”。

  作为享誉全国的“彩印之乡”,鹅湖镇产业特色鲜明,拥有各类彩印包装企业300多家,年生产能力超过30亿元。经中国包装工业联合会批准,中国包装印刷产业基地(太湖)正式落户鹅湖镇。

  优质配套资源 确保园区发展

  除此之外,鹅湖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医疗机构、完善的金融体系、高档的商务环境。有荡口实验小学、荡口中学、甘露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可提供优质的教育。钱伟长、钱穆、顾毓琇、钱临照、王莘等都是荡口实验小学或荡口中学的校友。

  鹅湖镇人民医院、甘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均坐落于鹅湖,鹅湖镇人民医院为二级医院,拥有美国GE公司高速螺旋CT、日本706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先进医疗设备,可提供先进的医疗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均在鹅湖有网点,可提供齐备的金融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