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高架上有人“用脚开车”?
他说脚痒痒,就架到仪表上“透透气”
  程某驾驶面包车,做出危险动作 高架交警供图

  8月15日,有市民举报,一面包车司机在高架上开车时把脚跷到了仪表盘上!经过布控,9月1日,常州高架交警逮住了这名危险驾驶面包车的“牛人”程某! 交警进一步追查发现,程某还是个交通违法大户。最终,警方针对程某的所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总计1200元的罚款处罚。

  

  常焦 葛小林

  脚都跷到仪表盘上了

  根据网友爆料,8月15日下午2点多,在高架道路龙江路段,一辆车牌号为浙EU×××的面包车驾驶员竟然左脚跷到仪表盘上,左手搁在腿上很随意地拨弄着方向盘,还不时变道超车。

  当天中午,交警部门就根据这辆面包车的日常行车轨迹进行布控。然而,违法驾驶人当天逃离了暂住地,交警部门将该车牌照列入重点违法车辆进行监控。

  9月1日上午,当嫌疑车辆再次出现在武进牛塘暂住地时,立即被路面执勤民警发现后予以拦截。经询问,驾车男子程某,现年36岁,江苏邳州人,是某快递公司货运司机。他承认了8月15日在高架上开车时做了危险动作,把脚跷到了仪表盘上。他表示,当时自己脚挺痒,就把鞋子脱了,架到仪表盘上“透透气”。

  交警部门进一步追查发现,程某还是个交通违法大户,去年以来被电子警察拍到10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5起“不按导向车道行驶”、2起“闯红灯”。最终,警方针对程某的所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总计1200元的罚款处罚。

  有人省道上用脚开车?

  据交警部门透露,警方在调查“高架上用脚开车”时,还发现了另一个“用脚开车”的驾驶员!

  据警方称,在常州本地论坛上,有网友在5月3日爆料,“无意中拍到一个用脚开车的人,太牛了,我服了!”网帖上附有三张照片,只见一辆银色轿车里,驾驶员将脚放在方向盘上。从照片来分析,车辆确实在行驶。

  9月7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的网友秦先生,秦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他当时目击的经过。

  秦先生说,5月2日上午,他儿子驾车沿304省道前往薛埠,在接近常溧高速互通时,发现了这名“用脚开车”的驾驶员。“我觉得好奇,就让儿子开慢点,跟着他拍了几张照片。那驾驶员是个40来岁的男子,脚就放在方向盘上,看不到手。”秦先生表示,那几天正好五一小长假,路上车还挺多,这个驾驶员也真是胆大,万一前方有突变路况,怎么来得及处置?

  由于秦先生当时没拍到车牌等有效信息,对于驾驶人是谁,警方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