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到社区医院就诊渐成常态
超一半调查对象比较信任社区医院诊疗水平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近期对150位市民调查表明,随着社区医院的稳步发展,在家门口就诊一般疾病已渐成常态,但“便捷性”凸显的同时,居民也对社区医院的诊疗水平给予了更高的期盼。

  调查显示,150位受访居民中,有83.3%的人表示去过社区医院就诊。从诊治的病症看,感冒占62.0%,取药占30.0%,注射一、二类疫苗占26.7%,呼吸道感染占24.7%,检查身体状况占24.0%。从居民对社区医院诊疗水平的信任度来看,非常信任占4.0%,比较信任占52.0%,一般占40.8%,不信任占3.2%。调查表明,常州居民对社区医院总体满意度达68.6%。

  调查还显示,认为社区医院总体诊疗水平较差的占7.4%,一般的占66.4%,较好和好的分别占24.2%、2.0%。认为医生职业素养较差的占4.0%,一般的占52.3%,较好和好的各占38.3%、5.4%。从居民期盼看,希望增加技术面广的全科医生,认同率为67.3%,邀请大医院医生定时坐诊,认同率为64.7%,聘请退休专家级医生做社区医生,认同率为50.0%,对社区医生进行经常性培训,认同率为42.0%,希望能提供上门服务的认同率为34.0%。李歆生 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