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国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
15个参赛团队在锡竞技

  2017中国(无锡)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7日在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举行。来自中科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石墨烯锂离子电池项目团队、清华大学石墨烯基免分离光催化材料项目团队、西安工业大学石墨烯气体传感器项目团队等15个参赛团队齐聚于此,同台竞技。

  作为全国第一家国家火炬石墨烯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经过四年的建设发展,现已成功打造了国家级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无锡石墨烯技术及应用研发中心等一批核心公共平台,引进了一批优秀研发团队,培育了无锡格菲电子薄膜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烯晶碳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变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同创石墨烯应用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盈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云亭石墨烯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形成了“技术研发-创业孵化-成果转化-应用产业化”的全产业链创新孵化培育体系。目前,该示范区已集聚了50多家石墨烯应用行业内的高端企业,成为国内石墨烯应用产业化集聚度最高的园区。

  当天的大赛也拉开了惠山经济开发区第五届“金秋招商月”活动的大幕。据悉,本次招商月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徐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