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金三银四”没能再现往年火爆,“金九银十”呢
这个月南京楼市
预计有万套新房上市
  南京楼市是否能再现“金九银十”? CFP供图

  8月的南京楼市成交断崖式下跌,如今已经是9月,今年“金九银十”南京楼市还能火得起来么?9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网上房地产了解到,9月的首周,也就是上周(8月28日—9月3日)情况来看,认购量环比基本持平,成交量涨了六成多。据统计,9月将有多个楼盘携近万套房源入市,但是否能撑起“金九”火爆,目前尚未可知。

  

  见习记者 谢毓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据了解,今年以来的新房成交量情况,除了2月份过年期间,新房成交量跌破3000套,其他月份的新房成交量均在5000多套,6、7月份的成交量更是突破7000套,然而8月份却断崖式下跌至3154套。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整个8月份,南京仅有17盘开盘,相较7月份的30盘推新,8月份开盘量大幅减少。同时,17盘中还有6家是公寓盘。

  从价格上来看,面对史上最严调控政策,南京各板块的新房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很多楼盘开盘都是“零涨幅”。根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情况,南京新建商品房价格已经连续7个月环比下跌或持平。现代快报记者发现,8月份新盘销售价格也基本稳定,出手的也基本都是刚需购房者。

  新房价格不涨,二手房价格也涨不动,虽然不少板块出现了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但记者了解到,现在南京多数二手房都不好卖,有价无市。根据专业人士统计,8月份南京主城区二手房均价稳定,鼓楼区、江宁区环比7月份有所下跌,其他区基本稳定。

  今年“金三银四”没能出现往年的火爆,那么“金九银十”情况如何呢?9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网上房地产了解到,上周(8月28日—9月3日)南京仅有3盘开盘,新房认购量为924套,日均认购132套;成交1232套,日均成交176套。与前一周相比,上周新房认购量基本持平,但成交量涨了六成多。9月上市量如何呢?据权威机构预测,9月南京各大板块将有40多家楼盘携近万套新房入市,其中,江宁开盘套数最多,其次是江北,城北的房源数量位于第三。最受期待的河西板块,已经4个月没有新盘,备受众多购房者期待,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可能9月份河西还不会有新房源上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