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妈妈推了10年轮椅
把女儿送进大学
  许迪和妈妈在宿舍里

  爱跳舞的女孩8岁摔成高位截瘫

  妈妈推了10年轮椅

  把女儿送进大学

  在她8岁时,因练舞不慎摔成高位截瘫,从此被“困”轮椅上。妈妈不甘心放弃,每天推着女儿上下学。女儿在教室读书,妈妈在学校做保洁。8月30日,南京师范大学新生报到的前一天,许迪和妈妈贺双凤,住进了专属她们的宿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金凤/文 赵杰/摄

  妈妈陪女儿住进专属宿舍

  这是一间特殊的宿舍。洗手间的门被拆卸下来,入口明显比其他宿舍大,轮椅出入其中方便易行。虽然气温不低,但宿舍下铺的床位已经被厚厚的被褥覆盖。这是为了防止长久不能翻身而产生的褥疮和身体僵直。

  妈妈贺双凤陪着许迪,住进了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东区3栋这间专属她们的宿舍。

  黑框眼镜背后,是一双清秀明亮的眼睛。如果不是坐在轮椅上,许迪可能会摇曳身姿,跳起拉丁舞。

  一切终结于2006年10月的一天。刚学了半年舞蹈的许迪站在床上做下腰动作,结果一不小心栽了下来。瞬间的剧痛,很快变成全身的麻木。

  高位截瘫!医院的诊断让许建江夫妇难以接受,“那个时候,人傻了,感觉天塌下来了。”许建江说。

  妈妈在学校做保洁,推着女儿上学

  许迪深陷的轮椅,已经被磨得斑驳发亮,与其他轮椅不同,轮椅上方,还架着一张小桌板,暗红色的桌面变得凹凸不平。

  许迪出事后的半年,许建江夫妇接受了现实。他们将女儿练了不久的钢琴卖掉,换成了这台轮椅。此后,南京汉中门小学,多了一对带着轮椅上下学的母女。

  许迪一天天长大,压在母亲肩头的分量越来越重。在河西中学读初一时,许迪的班级在三楼,娘俩每天最大的挑战就是上下楼。

  “我把轮椅背对着台阶往上提,孩子扶着轮椅的轱辘往后倒。”贺双凤说,上楼中途,娘俩往往要休息好几次,才能到教室门口。

  因为身体不便而且大小便失禁,许迪很少喝水。每天清晨、中午、下午、晚上,贺双凤会给女儿更换尿不湿。爱女心切的贺双凤,几乎每晚都会给许迪按摩浮肿的双脚。

  身体的不便并没有让许迪消沉。中考时,她以658分考取江浦高级中学。

  高中的学习很紧凑,贺双凤为方便照顾女儿,开始全天候贴身陪护。女儿在教室上课,她就在学校做保洁。学校看着母女俩来回奔波辛苦,就在校内为她们安排了一间房间住宿。这为许迪节省了不少时间。因为脊椎受损,许迪不能久坐,否则腰酸背痛。因为这间校内房,许迪中午有了20分钟的休息时间。

  高考成绩揭晓当晚,妈妈又哭又笑

  今年高考,许迪考出377分、高出本一文科省控线44分的好成绩,“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到处给家里的亲戚打电话,又是哭又是笑的,很开心。”贺双凤说。

  填报志愿时,许迪的第一志愿选择了南师大心理学专业,并最终如愿以偿进入南师大强化培养学院。新生报到的当日,许迪还收到了南师大校长陈国祥等带来的慰问金和爱心礼包。

  许迪期待着,大学能多参与一些社团活动,广交朋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