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今年底,江苏义务教育都能在线缴费

  快报讯(记者 张瑜 见习记者 谢毓灵)不用排长队,免收手续费,学费可以在线缴了。8月3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了解到,江苏公共支付平台增加了教育缴费新功能,在宿迁市本级10所公立学校上线试点运行。学生和家长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统一支付平台、江苏政务服务APP、支付宝教育缴费平台等多种渠道在线缴学费。记者获悉,到今年底,江苏9年义务教育的缴费工作将全部纳入公共支付平台完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缴款人只要使用学生身份证号或家长手机号,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公共支付平台(或政务服务APP、支付宝等),查询缴费票据明细信息。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付款,就可以完成在线缴款。

  这种缴款方式流程简单、耗时短,减轻银行柜面压力的同时,也受到学校、学生、家长的好评。此外,这种缴款方式还有效杜绝了乱收费,且费款直接进入各地财政专户,提高了资金流转效率。

  据统计,截至8月28日,江苏公共支付平台教育缴费上线运行4天,在线缴款3632笔,金额达419.23万元。

  宿迁之外的学生,也可以在线缴费吗?据悉,江苏省计划在2017年底,将全省9年义务教育的缴费工作全部纳入公共支付平台完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