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清晨五点钢管“尖叫”扰民
附近居民叫苦不迭,城管介入叫停工地施工

  近日,家住中山路凤宾家园的市民晚上被闹得不行,原来附近工地施工,噪音扰民严重。“断断续续有好几个月了,常常在早上5点钟左右开始敲敲打打,严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居民李先生说,希望城管部门尽快解决小区旁边工地噪音扰民的问题。

  

  高艺 孟栋

  早上五点钢管“尖叫”

  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接到举报后,于昨天清晨5点出头,来到中山路与凤翔路交叉口东南侧工地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工地大门敞开着,“在工地门口能清楚听到里面施工的声音”。执法人员随即进入工地检查,发现有工人正在施工,虽然大型机械没有作业,但是工人扔钢管、铁架子,特别是切割金属的噪声,在寂静的清晨显得尖厉刺耳。

  经过调查相关备案信息,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工地并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经现场测定,工地场界噪声值为62.7分贝,已经超过国家规定夜间建筑施工场界噪声限值标准55分贝的标准,执法人员要求工人停止施工。

  城管责令工地整改

  24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工地,约谈了现场项目经理,并向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夜间施工,“根据《江苏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除抢修、抢险作业外,施工单位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于晚上10时至次日6时期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对于因浇灌混凝土等确有必要夜间施工的,须提前到相关部门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并严格控制施工噪声不超标。”执法人员陈健说。

  据了解,该工地于今年上半年已因违规夜间施工被查处过,工地项目经理表示,由于高温天气时,露天作业必须停止,所以工地在傍晚和早上气温较低时赶进度施工。“工地已合理安排施工,尽量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但一方面要保证高温下施工人员生命安全,一方面又不能拖延工期,所以早上有时会有一些零碎的准备工作,比如搬运钢管等。”

  执法人员表示,对该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行为,首先进行教育警告,后期如不及时整改,将依法从严处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