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希克森、琼斯、巴赫拉米加盟
集齐三外援
迎战新赛季

  再过两个月,2017/18赛季CBA联赛就将开赛。昨天,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确认了新赛季三外援人选,他们分别是J.J.希克森、多米尼克·琼斯和巴赫拉米。

  同曦俱乐部高层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同曦俱乐部经多方考察、慎重考虑,并结合球队当前国内球员的阵容结构,最终签约前骑士内线J.J.希克森、CBA老熟人多米尼克·琼斯、伊朗小前锋巴赫拉米三位外援,他们将组成江苏同曦全新的三外援阵容征战2017/18赛季CBA联赛。”据记者了解,三位外援最快将于9月上旬抵达南京,与球队进行合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前骑士球员希克森加盟

  希克森出生于1988年9月4日,身高2米06,体重110公斤,可以胜任四、五号位。2008年夏天,来自NCAA传统名校——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大一球员J.J.希克森参加了NBA选秀。克利夫兰骑士队在首轮选择了这位攻守兼备的内线,希望他可以辅佐小皇帝詹姆斯完成霸业。效力骑士的三个赛季,希克森稳步前进,成为联盟的优质内线。2010/11赛季,希克森场均贡献13.8分8.7篮板,在詹姆斯远走迈阿密的情况下,他成为克利夫兰的核心球员。

  2011年,希克森被交易到国王,随后因NBA面临停摆,众多球员选择加盟海外球队,希克森在10月下旬加盟了以色列布内哈沙隆队。NBA重启后的缩水赛季,希克森表现一般,2012年3月20日,国王队买断了希克森最后一年的新秀合同,随后他被开拓者队签下。在开拓者的2个赛季,J.J.希克森持续高光表现,先后打出15.1分、8.3篮板和12.7分、10.4篮板的数据,2012/13赛季,希克森一共拿下40次两双,在全联盟排名第7位。2013/14赛季,希克森加盟掘金。首个赛季,场均2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11.8分、9.2篮板,希克森表现高效。随后希克森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2015/16赛季,他在15分钟的时间里场均贡献6.9分、4.4篮板,赛季中途被裁掉后加盟奇才。2015/16赛季,希克森在奇才打完了最后15场比赛,场均8.8分钟,4.6分、3篮板。

  2016年8月,已是自由球员的希克森和CBA福建队签约。2016/17赛季,希克森为福建队出战27场,场均得到24.5分、13.4篮板、1.7助攻,在CBA称得上强力外援。

  CBA老熟人琼斯加盟

  琼斯出生于1988年,身高1米93,体重98公斤,是一名后场双能卫。

  琼斯高中就读于佛罗里达威尔斯湖高中,大学就读于南佛罗里达大学。大学时期,琼斯多次入选东部大联盟最佳阵容,并曾获得过约翰伍登奖和奈史密斯学院最佳球员奖。在2009年世界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当中,代表美国队出战。

  在2010年的NBA选秀中,多米尼克·琼斯被孟菲斯灰熊队在首轮第25顺位选中,随即被交易到达拉斯小牛队。2010/11赛季,琼斯以新秀的身份跟随达拉斯小牛队获得NBA总冠军。琼斯为小牛队效力3个赛季,场均出战9.3分钟,场均得到3.1分1.4个篮板1.8次助攻。

  离开NBA后,琼斯先在NBA发展联盟打球,随后来到CBA。2013/14赛季,在NBA并未完全展露个人才华的琼斯选择来到CBA,并很快成为了联盟的超级外援,他先后效力辽宁、吉林、山西、青岛四支球队,已连续三个赛季拿下30+7+6的全面数据,在CBA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伊朗小前锋巴赫拉米加盟

  巴赫拉米出生于1983年,身高2米01,体重99公斤,司职小前锋。巴赫拉米来自伊朗,被誉为21世纪初亚洲最出色的小前锋之一。2013年,巴赫拉米以出色的表现帮助伊朗夺得第27届亚锦赛冠军,他个人场均得到12.8分、3.2个篮板和4.2次助攻的数据。

  随后,“亚洲第一小前锋”登陆CBA,先后在福建浔兴、浙江稠州银行、广州证券队效力。效力于福建浔兴,巴赫拉米场均16.6分、5.7个篮板、4.1次助攻;2015/16赛季效力于浙江稠州,他场均能够得到17.9分、6.1个篮板、3.6次助攻;上赛季,巴赫拉米效力于广州证券,场均19.7分、5.6个篮板、3.6次助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