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养老护理员至少缺6万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8月19日-21日,由江苏省民政厅、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四届全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3支代表队、38名选手在理论知识和技术操作方面进行角逐,前四名将参加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养老护理行业目前存在两个突出不足,一个是从业人员缺口比较大,初步估算,全省养老护理员的缺口至少有6万人。另一个是不少养老护理员存在着专业护理知识和技能缺乏、文化素质水平较低等情况。”江苏省民政厅人教处副处长叶青表示,接下来,江苏将积极构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比如,继续实施养老护理员免费培训,确保到2020年,全省养老护理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90%以上。对取得国家养老护理员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后,在养老机构护理岗位连续从业2年以上的人员,分别给予每人3000元、2000元、1000元、500元一次性补贴。改善养老服务人才结构,鼓励专业对口毕业生从事养老服务业,对在养老护理岗位连续工作满五年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入职奖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