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在国医大师诞辰百年纪念大会上
子女捐出朱良春生前积蓄400万

  快报讯(通讯员 刘丹青 通讯员 周璐 记者 金凤)8月20日是国医大师朱良春诞辰百年纪念日。8月19日,朱良春的子女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的朱良春诞辰百年纪念大会上,捐出朱良春生前的全部积蓄400万元。

  朱良春于1917年出生于镇江市丹徒县,为朱熹第29代嫡孙。他自幼立志医学事业,1935年,考入苏州国医专科学校,抗战后转入上海中国医学院。1939年,在南通行医,对虫类药颇有建树,因治愈大量登革热和霍乱患者而享誉一方。1945年创办南通中医专科学校,1952年牵头成立中西医联合诊所,后更名为南通市联合中医院。2015年12月13日,朱良春去世,享年98岁。在他去世前10小时,还给学生论文签字。

  此次捐赠的400万,有300万捐给新成立的南通“朱良春慈善基金”,用于资助中医药类专业院校贫困学生、贫困家庭大病患者及其他需要资助的困难对象,奖励推动朱良春中医药文化发展有突出成就的个人和团体。另外100万资助南京中医药大学“朱良春奖学金”,奖励资助品学兼优但经济拮据的学子。

  目前,朱良春的子女正在将朱良春生前积累的痛风诊断病例,进行大数据处理,打造“国医大师朱良春[浊瘀痹(痛风)]智能诊疗系统”。朱良春的儿子朱晓春介绍,两年前,他们开始开发此系统,患者输入尿酸等化验指标后,系统会根据症状生成诊疗建议,医生再根据患者体征出具方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