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智慧医院项目
让就医过程变“聪明”

  快报讯(记者 陈敏)在物联网技术快速发展下,如何让技术结合医院更好地服务于病患,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在无锡三院,由识凌科技与医院合作共建的“感知医疗”应用示范项目,已经逐渐让“智慧医院”成为可能。

  护士通过手持终端在病患携带的腕带上刷一下,就可查询医嘱和用药流程,并实时上传各项体征;智能药柜进出药品,后台系统同步更新,自动对药品的有效期做出预警。无锡识凌科技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展示了一款移动智能终端,其形状如同一款智能手机,“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护士一手掌握”,该工作人员表示,手持终端设备,只要对准腕带轻轻一扫,即可扫描读取腕带上存储的病人信息,高效方便。当然,这只是“智慧医院”的一个缩影,而背后的核心是让医院变得更加智慧的“RFID 医院智能护理系统”。

  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完成操作数据获取、操作确认、自动的原始记录等工作, 实现系统对实际操作过程的协助、干预、记录等管理目标,既能确保所有操作都是符合标准要求的、无差错的和准确有效的,又能优化管理、提高效率。数据显示:运用该系统后,患者身份识别100%准确,有效改进和优化护理流程;护士原来平均每天行走10公里,现减少25%左右路程;减少了医护人员90%的查询时间,把护士的时间还给病人;还为医院病区减少大量纸张使用,降低工作成本。

  据记者了解,识凌科技已参与实施多项智慧医院项目,将来会筹备开发医疗大数据分析系统,未来几年内将借助不断发展的客户群并依托医疗行业大数据分析,创新出更加符合人性的“智慧医疗”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