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毒杀男友后潜逃15年
被抓时称已忘记过去

  15年前,广东阳江发生一起命案。女子谢某用毒鼠强把同居男友杀害,随后“人间蒸发”。这些年来,谢某利用嫂子的身份“漂白”自己,背井离乡用假身份生活。久而久之,她竟选择性“忘记”了自己背负命案的过去,直到近日被江苏警方抓住。目前,谢某已被阳江警方依法逮捕。

  

  严君臣 吕宝洁 陈园园

  2002年,谢某和男友田某在广东阳江同居。但生活总有磕磕绊绊,两人在相处时发生了一些感情纠纷。为此,谢某利用毒鼠强将田某毒死,随后逃走。案发后,谢某一直杳无音信,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

  一晃15年过去了。在距离案发地1700多公里的南通如皋,日前当地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命案逃犯谢某的一名堂妹在南通周边活动,且与一名姓易的女子来往频繁。这一蛛丝马迹,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我们当时怀疑易某就是逃犯谢某。”如皋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王晓斌介绍,命案发生于2002年,当时留存的很多图像资料已经不清晰了。15年过去,谢某的体貌特征也许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无疑增加了侦查难度。最让民警困惑的是,谢某是1975年出生的,而易某身份显示是1980年出生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带着疑惑,民警展开反复侦查,发现“易某”是谢某嫂子的亲戚,“易某”的姓名与谢某嫂子的姓名仅一字之差。最终民警确认,“易某”正是当年的命案逃犯谢某,如今已经在海安县结婚生子。

  随后,抓捕民警立即赶赴谢某居住地,冒着近40℃的高温蹲守了两天两夜,最终却扑了个空。原来,自从暑假开始后,谢某就带着孩子出了远门。

  为了尽快抓到谢某,警方转而对谢某的堂妹展开调查,发现其在浴室工作,判定谢某可能也在浴室等场所工作,继而于7月27日在一家浴室内将谢某抓获。

  “那件事情过去后,我逐渐与家里人断绝了来往,10多年过去了,我已经选择性地忘记了一些事,早已自认为我就是姓易了。”谢某面对民警痛哭流涕,交代了她在2002年因感情纠纷,用毒鼠强将同居男友田某杀害的犯罪事实。

  据审查,谢某在案发后,利用其嫂子的身份,办理了一张身份证,辗转重庆等地,随后在南通海安安家。目前,谢某已被广东阳江警方带回当地,并被依法逮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