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也应该重视孩子身上出现的问题

  读了现代快报8月1日的社评《“00后”都有玻璃心?别乱贴标签成吗》后,我觉得这篇社评的观点值得商榷。既然不能把个别孩子的问题乱贴标签,也不能把个别老师的看法当成贴标签。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在关爱他们、尊重他们、呵护他们的同时,更应该重视对他们的教育和培养。一个初中的男孩接受不了夏令营不是宾馆标间,是大学生的集体宿舍,没有电梯,就坚决要求退营。这不是什么小问题。我曾看过一档节目,一个男孩大学毕业后,应聘了多个工作岗位,都因为“工作条件艰苦”辞聘了,长期在家啃老,父母气得要与儿子断绝关系。我一位熟人的孩子也是因为嫌外面的条件艰苦,始终不愿出去工作,如今已过了不惑之年,仍由父母养着。再说一个初一女生和宿舍初三女生之间发生口角,气哭了。这也有两方面的问题,一则是初三女生理应照顾小同学,相反欺侮初一小同学,本身就做得不对;二则是这种口角很容易升级,发生其他事。有些校园欺凌事件,就是由口角引发的。

  对当今孩子们身上发现的问题,决不能一说就是贴标签。能发现问题,揭露问题是好事。我们应该举一反三,认真探讨做好下一代教育培养的问题,这才真正有利于下一代的成长。

  南京 吴文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