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战高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为困难家庭送“清凉补贴”首日捐款过万
公益组织也参与进来;扫码就能捐赠,一起加入爱心队伍吧

  7月24日,现代快报·ZAKER南京刊登了在宁困难家庭的艰难夏日生活,并同步发起“一季炎夏,一抹清凉”活动。昨天,现代快报·ZAKER南京联合南京市慈善总会,正式开通捐款渠道。捐款首日,爱心平台收到善款就已经过万。目前,南京几家公益机构及街道也已加入爱心队伍,在物资到位后,他们会选取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分发来自全南京的爱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颖菲

  10小时收到善款过万

  昨天,现代快报与南京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启捐款通道,力争为南京100户贫困家庭送出“清凉补贴”。

  截至昨天18点,捐款数额已经过万。从5元到几百元,市民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倾尽爱心。不少市民甚至不愿留下姓名,他们或者“隐姓埋名”,或者留下“南京大学”“法学院”“有爱的人”之类的代称,让作为发起人的记者也感动不已。

  还有许多人在自己捐款后,顺手立即转发,“邀请朋友一起捐”。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其中最多的一笔“一起捐”共收到超过3000元善款,有160人参与了这一爱心接力。

  退休阿姨捐助2000元

  报道刊登当天,南京退休阿姨俞女士就专门打来电话,询问捐款方式。她希望以一笔2000元的资助,多帮助一些家庭。

  俞阿姨坦言,自己也是一名公益人。退休前,她就在一家福利机构工作,重点帮扶贫困残障儿童家庭。“这些家庭本身就困难,加上孩子的特殊情况,就更加困难。”因为经常走访这些家庭,她对于这部分困难人群的艰难生活有着格外深刻的体会。

  “平常的家庭,不会好好的就伸手求助。只有真的无助的人,才会无奈寻求帮助。”因此在看到报道后,这位已经离开岗位的好心人立即做出捐款决定,将自己的公益之心延续了下去。

  公益组织加入爱心队伍

  对已收到的物资,以及正在涌入的善款该如何合理分配的问题,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专门联系了“南京协作者”(一家专门致力于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公益机构)等公益机构,以及南京多家街道负责人,共同商讨。

  最终确定,具体的资助家庭,将由公益机构与街道从他们的服务对象、辖区困难家庭中筛选。“我们希望,力争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家庭。”南京协作者的志愿者表示。此后,公益机构与街道也将协同现代快报一起,分发爱心款及相关物资。

  捐款渠道继续开放

  目前,捐款渠道依旧向市民敞开,如果您也想为身边正在经受炙热考验的老人、孩子送上一点清凉,欢迎您加入我们的队伍。

  南京市慈善总会是具有民政部门许可的具有公开募捐资质的慈善组织。所有善款使用,将由南京市慈善总会进行监管。南京市慈善总会会即时公布市民捐赠,并在南京市慈善总会官方网站(http://www.njscszh.org )、《南京慈善》杂志予以公布。

  ■如何捐款

  您可以进入南京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在“捐助——慈善项目”找到“为高温下的他们送去一抹清凉”,进入项目进行捐赠。

  或您可以拿出手机,直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入爱心送清凉行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