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开发软件 盗取直播平台账号密码
该案揭开一些主播刷人气内幕,7名嫌疑人落网

  一些主播直播动辄几十万人围观,有多少水分?泰兴公安局日前破获一起涉及江苏、四川、吉林、河南和江西的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嫌疑人针对某个网络直播平台,开发专门软件,盗取平台的注册用户账号和密码,一台计算机最多可同时使用6万个账号登录,以帮助主播刷人气为名赚钱。

  

  通讯员 陆裕顺 宋亚群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毛晓华

  3月初,泰兴市公安局民警网上巡查时,发现网民殷某公开售卖某直播平台的用户账号和密码。警方随即对该网民实施长达一个多月的持续关注。

  殷某使用的是一个专门软件,付费给上线吉林人宋某后,获取软件的操作权限和某直播平台的用户账户密码信息,又伙同南京某高校的学生祁某向他人售卖用户账号和密码。

  调查发现,该软件作者是四川资阳人易某,32岁的易某没有将软件直接卖给使用者,而是租用服务器,采取付费限期使用的方法,每月更新软件的操作口令和密码,只有付费了才能得到口令和密码。易某开发出软件后,江苏南通人施某买断了软件代理权。

  在掌握大量的证据后,泰兴警方将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搜集的电子证据多达2TB。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向警方供述了作案流程。易某负责软件编写、更新和维护,定期发布操作口令、密码;施某是一级代理,从易某处购得软件的代理权,转手卖给下线。宋某是二级代理,从施某处购得使用权后转卖给殷某、祁某、戴某和王某,四人从网上获取原始数据后,利用软件对原始数据进行筛选,找出其中在某直播平台注册的正确的用户账号、密码,俗称“扫号”,再打包出售给下线或自用。下线根据网络主播的需求“刷人气”,俗称“挂号”赚钱。

  民警介绍,某网络直播平台“安全协议”规定,一个电脑只能同时使用5个账号登录。而使用易某开发的这个软件,可以绕开“安全协议”,进入直播平台,一台计算机最多可同时使用6万个账号登录,犯罪嫌疑人一旦用这些账号密码登录后,就可以随意支配账号中的虚拟财产,帮助主播刷人气。

  而在直播平台,主播使用“挂号”这一手法提高“人气”,在业内是个公开的秘密。此案中,易某、施某、宋某仅今年2月至5月间就分别非法获利4—6万元。

  目前,泰兴警方分别以涉嫌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两个罪名,对7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逮捕或取保候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