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当一回司令

  □祁建

  我们小时候,家里的兄弟姐妹多,所以都是大孩子看小孩子。

  那时胡同里的小孩多,特别是男孩子,很多都梦想当解放军。都梦想当个军长,带着一帮小兵儿,在身后多威风啊……常听到一帮小孩儿在大树下喊:“谁谁谁是我的兵,跟我走。不是我的兵,架屁崩,崩到南山去点灯……”

  记得我们小时候,隔壁有一小男孩,总想当个军长,当个背后有人簇拥、带兵打仗的人。有一年夏天。大家都在胡同大树下乘凉。那个小男孩儿用草绳子扎成武装带的样子,站在垃圾箱上,给一些小孩儿训话:“我是司令。你们都要听我的,一会儿你们跟我去……”这时小男孩的爸爸来了,看他没有看着弟弟,就问他看见弟弟没有。小男孩说没有。爸爸顿时火冒三丈,一把就把小男孩儿从垃圾箱上拽下来,小男孩顿时大哭起来。爸爸更生气。顺势就把小男孩身上的草绳也拽下来,一边抽他一边大声训斥:“你哭,你哭……不看着弟弟。”

  刚才还威风凛凛的司令顿时就成了哇哇哭的小孩儿,变化太大。这一幕呢,被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大笑不止……

  从此以后大家动不动就学那孩子爸爸说:你哭,你哭……你不看着弟弟。时至今日,每次提到这个段子,大家还笑个不停。如今,那些孩子也都长大成人了,有的甚至都当爷爷奶奶了,我们难得相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