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帮你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膝关节“咔咔”响是怎么回事?

  快报讯(通讯员 徐静文 记者 刘峻)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运动,特别是跑步、快走等简便的运动方式。在门诊中,医生时常会被问到:为什么在运动过程中膝关节会出现“咔咔”响声,有时还会伴有疼痛?

  解放军第454医院骨科李颖主任说:关节发出响声,一类是生理性的,另一类是病理性的。一般来说,仅有弹响、不伴疼痛活动障碍者属于生理性弹响,这种情况不用太紧张。

  如果出现伴有疼痛或活动受限的弹响就要警惕膝关节出现了病理性改变,这种情况就叫病理性弹响。而如果您的膝关节出现了病理性弹响,那就预示着您的膝关节存在以下问题:

  1.半月板损伤;2.滑膜损伤或炎症改变;3.关节内游离体;4.关节软骨磨损;5.骨质增生和退变。

  因此,一旦膝关节出现了病理性弹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病因,早期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加速关节的退行性改变。

  为预防病理性弹响的出现,在平时的健身运动中,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适量的运动,不盲目比拼“步数”,减少爬山及上下楼梯的运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