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帮你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小毛小病
我们帮你问

  双下肢肿胀,走路无力,该如何治疗?

  小毛小病

  我们帮你问

  现代快报《大健康》“牛医生来了”导医台开通以来,不少现代快报粉丝发来了他们的问题,由于版面有限,本期健康专版挑选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并一一请专家进行解答,有相关需求的粉丝也可以选择对应的医生,去看他们的专家门诊,做进一步治疗。如果你有更多疑问,欢迎加入快报大健康粉丝微信群,我们会帮你联系相关专家解答你的问题。

  

  通讯员 顾颐菲 徐高峰 朱晓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任红娟

  问:我爸73岁,双下肢肿胀,走路无力,这种情况已有5年,没查出原因来,血相和肾功能检查都没有问题。请问有什么办法消肿,该怎么治疗?

  南京鼓楼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张明:双下肢肿胀首先要考虑系统性问题,排除心功能不全、低蛋白血症、肾功能不全等问题,同时也要考虑双下肢血管的问题,如果只是双下肢长时间站立、行走或端坐后肿胀,下肢抬高或者早上起床后缓解,就可能是下肢静脉系统问题,需要做个下肢静脉彩超检查。如果是下肢肿胀不严重,但是有走不动路的情况,特别是走一段后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才能继续走路,就要排除一下下肢动脉是否有狭窄或者闭塞导致的动脉供血不足,这个在门诊血管专科做个动脉体检或者血流检查就可以明确。

  专家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问:我母亲36岁乳腺癌手术后,42岁开始出现烘热汗出等更年期症状,现在57岁症状越来越严重,每天阵发性烘热伴随心慌气短、全身无力,特别难受,每天发作时气接不上来,脸上头上胸前全是汗,要拿风扇对着头脸脖子吹,人才好受点。几十分钟一次,每次持续两三分钟,之后一切正常。

  南医大二附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游娜:首先,建议你母亲先到医院把性激素、甲状腺激素等激素水平检查一下,以确定是不是更年期综合征,也排除一下是否有其他疾病引起的这些症状。如果确实是更年期综合征,且没有其他病因,则可以通过激素替代治疗的方式来改善症状。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全天(本部)

  

  问:我儿子15个月,从出生第二个月到现在大便一直都很干,之前有过肛裂,看过医生,吃了益生菌的药,但效果不好。现在基本每天都有大便,但大便一直都是很粗很硬,最近一个礼拜每次大便都把肛门挣破,会不会有便秘以外的疾病?有什么办法能改变这种状况呢?

  南医大二附院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龚晶:因为每天都有大便,一般不考虑异常的肠道问题。像你这种情况还是考虑从饮食结构上来调整。除了吃益生菌,也可以用乳果糖之类的药物来帮助排便。也可以试试调理肠胃的中药或行气通便的中药贴剂。最主要的是从宝宝的饮食上来增加维生素的摄入。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上午、周四下午(东院)

  

  问:50岁,女,膝关节长年疼痛,干活还好一些,闲着会有痛的感觉,如果有热东西盖在上面就不痛,一年四季都这样,应该如何治疗?

  南京鼓楼医院骨科(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陈东阳:50岁的女性,关节会有一定的退化问题,特别是体重超标的人,或者年轻的时候,体力劳动负荷太重,或者曾经受过伤的人,更容易出现一些磨损疼痛表现。疼痛不重的话可以休息,控制体重,少下蹲,平时注意保暖就可以了。症状较重的病人建议到医院就诊。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四上午

  

  问:30岁,怀孕五个多月,严重便秘,有时候三四天一次,每次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希望医生有好的建议可以缓解便秘?

  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妇科副主任中医师王旺:建议调整生活习惯,每日定时排便,适当地活动,多喝水,多吃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症状严重者应当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通便药物,避免对孕妇或者胎儿造成损害。

  专家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问:我儿子23岁,从上高中时候就有中耳炎,流黄水,听力下降,有时候就吃点消炎药或滴滴耳液,会好一些,最近特别严重,两个多月了没有好,请问医生有没有好的办法治疗?

  江苏省第二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吴昆旻:中耳炎首先要明确是否伴有胆脂瘤,如果有就需要手术治疗了,如果不伴有胆脂瘤,可以先采取非手术治疗,就是滴耳、吃药等,如果条件合适可以手术治疗。建议患者来院面诊进行下一步诊治。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二上午

  如果您有任何医疗方面的问题,欢迎扫二维码关注“快报大健康”官方微信,在对话框中直接回复“您的问题+联系方式”,我们会帮您联系相关专家,在“快报大健康”微信公众平台将您的问题匿名发布并一一回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