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这才入伏第一天,就飙上37℃
高温模式开启,双休日继续热热热
  烈日炎炎,防晒是第一要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洋 摄

  7月12日,入伏第一天,高温就已经按捺不住:苏州昆山37.1℃,稳坐全省最热宝座;南京也热出了35.6℃,是今年首个高温日。而未来几天,沿江苏南地区持续34~35℃,双休日最高气温还将上升到36℃!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昆山最热,达到37.1℃

  俗话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7月12日,江苏已经进入伏天状态了。实时气温显示,中午12时,江苏全省都在31℃以上。最热的要数苏州,吴中已经热出了36.5℃。南京12时气温是32.5℃,13时气温就达到34.3℃。

  热度一马当先,苏州市气象台也第一个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最终高温统计显示,苏州包揽江苏最热榜单前四名,其中昆山37.1℃,最热。南京城区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达到并超过了35℃。

  入伏首日就撞上高温天气,盛夏说来就来!

  不仅是江苏,高温覆盖了全国约1/3国土,多地气温刷新今年最高。不过,就在大家都热到怀疑人生时,7月12日,四川局部地区居然下雪了,这让很多小伙伴羡慕不已。

  双休日还要热上36℃

  既然开始热了,就不会只热一天。江苏气象继续发布高温提醒,7月13日,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5℃左右,其他地区33~34℃。7月14日,淮北地区转雨,高温回落到32℃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仍在34℃左右。

  到了7月15日,气温就开始进一步上扬了。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5~36℃,更热了!

  不仅温度高,局地容易出现热雷雨,会有强对流天气。而下过雨后,空气湿度加大,体感闷热,也不好受。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26~35℃

  明天 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6~34℃

  后天 晴到多云,26~3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