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他一人承包了三国

  

  《军师联盟》热播,“曹操”于和伟接受现代快报专访:诸葛亮、孙权甚至张飞、关羽都能演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于和伟将一个进可金戈铁马、退可赋诗咏怀的枭雄曹操演绎得淋漓尽致,收获业内和普通观众的一致好评。有意思的是,于和伟在2010年新版《三国》中饰演的刘备同样让人印象深刻。而且他还演过吴国的鲁肃、曹操麾下的谋士荀彧,未来还有可能接演周瑜……演谁像谁,演技炸裂,让网友惊叹。

  然而,事情还没完,日前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于和伟透露,只要剧本写得好,诸葛亮、孙权,甚至张飞、关羽,他都可以演。

  这霸气,真的可以一个人承包《三国》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戏里——

  喜欢《三国》的演员,都会喜欢曹操

  现代快报记者(以下简称快报):《军师联盟》自开播以来口碑一路飙升,虽然这部剧是以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为主角,但曹操的演技炸裂真的是好评如潮。您有在网上看到对“曹操”的评价吗?

  于和伟:有看,因为很关注,看到大家的评价很开心很欣慰,因为有认可,有欣赏,这对演员来说是很大的鼓励,但是也有过誉之词,比如“教科书式表演”什么的,有些惭愧不好意思。

  快报:据说剧中曹操那种沙哑的嗓音是刻意设计的?

  于和伟:曹操的声音是有过塑造的,因为他要有些不同,要区别于刘备,要有不同的年龄感和特质。

  快报:您个人如何理解曹操这个枭雄?对他有什么样的评价?

  于和伟:我喜欢他,我觉得每一个演员,喜欢《三国》的演员都喜欢曹操。因为他的性格太丰富了,有杀伐决断,也有儿女情长,有粗犷,也有细腻。很有威严,也有泼皮无赖,是个矛盾的人。

  快报:剧中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什么?

  于和伟:曹操最后的一场戏,一条拍过。导演说过!我之后还流了好久的泪。可以说,这场戏总结了曹操的一生。

  快报:对剧中曹操和司马懿两人之间的关系怎么看?

  于和伟:曹操和司马懿的关系,就是曹操对汉臣的关系,他要用文人,同时又看不上他们的士族思想,所以有“你聪明,聪明得让我想杀你杀不了”,又依赖,又欣赏,又恐惧,又戒备。归根到底我和吴秀波的角色,曹家和司马家,就是拼谁身体好。

  戏外——

  演员最重要的,就是不能丢掉生活

  快报:和吴秀波、王劲松、李晨、翟天临等人的合作有什么感触?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于和伟:每个人都在为戏努力。王劲松很优秀,他的能量会越来越大。李晨很认真,到最后曹操走了,剩下是曹丕的戏份,他把握得非常好。翟天临是个很认真的演员,他的杨修很有特质。印象最深的是和吴秀波的合作。吴秀波,从演员来说他很有成熟的表演思维。和他的对手戏,我会全神贯注去推敲关系,大家的思维点在一起,比如鹰视狼顾,比如牢中辩论对白,印象很深,很过瘾。

  快报:下次想尝试的角色是?如果还有《三国》题材的历史剧找您,还会接吗?

  于和伟:好多采访都会问我这个问题。好故事好人物,好人物代表人物真实。有这个特质,都行,我都有可能接。他有可能是个大侠,他有可能是一个罪犯,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限定。假如有一天,又一个《三国》题材的故事拿过来说,于和伟,我们这个刘备想让你再演,我已经演过刘备了,但是如果我看这一版剧本,觉得刘备依然好,我还是会去演。甚至诸葛亮、孙权。甚至张飞、关羽,如果你写得好,足以打动我,都可以尝试。

  快报:您自己也经常发发微博什么的,看得出来,是一个非常贴近生活和文艺范的人。拍戏之余您的业余爱好是?

  于和伟:很多。看书、健身、看电影、旅游,甚至去静静地喝下午茶都是很好的,现在就是没时间。我比较热爱生活和喜欢生活,演员最重要的,就是你不能丢掉生活。你所有的源泉,你所有的创作的本原其实都应该从生活当中去找。

  延伸阅读

  李晨版曹丕登位初现“小奸诈”

  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可谓暑期档最火爆的电视剧了,随着曹操戏份的下线,“曹丕时代”又继续上演君臣间的“相爱相杀”。曹丕继位后对司马懿从依赖到大加提防,开始“黑化”的曹丕让观众们发现原来“大黑牛”李晨还有这么腹黑的一面。

  针对曹丕开始“转腹黑”的戏份,李晨表示十分理解,为其叫屈:“他并不是绝对的坏,曹丕生在帝王家有很多的身不由己。”

  虽然戏内李晨与吴秀波的君臣关系远近有别,但是戏外这对搭档也是“心心相印”的。李晨是吴秀波钦点饰演曹丕的演员,谈到选角经过时,李晨说:“之前我心里有几个特别想合作的演员,吴秀波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波哥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当时还在筹备自己的项目,放下就来了剧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