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滨湖整治夜间施工扰民
半年开出14张万元罚单

  近日滨湖城管接到市民举报,位于信成道上一处建设工地每天晚上10点以后还在施工,直到凌晨两三点才结束,施工噪音让附近小区的居民无法入睡。

  接到市民反映后,城管执法部门立即赶往工地进行调查,发现当时已接近深夜12点,工地内依然灯火通明,挖掘机、混凝土搅拌机正干得热火朝天;渣土车、混凝土车和材料车频繁进出工地门口,施工产生的噪音震耳欲聋。经过现场测试,该工地的施工噪音高达64.1分贝,远远超过了夜间施工噪音法定分贝的临界值。同时,该工地从事夜间施工未办理过审批手续。

  城管部门当即督促建设工地停止施工行为,并对夜间违法施工的作业工具进行了暂扣处理。在证据固定、调查处理后,城管执法部门向施工方作出了3万元的处罚决定。城管部门称,该建设工地屡次违规施工,2016年就已接到了城管部门开出的3张万元罚单。面对处罚,该工地夜间违规施工现象依然严重,由于是累犯,城管部门给予了从重处罚。

  据了解,仅2017年上半年,滨湖区城管部门针对建设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就开出了14张万元以上罚款,罚款金额达34.5万元,处罚力度为历年之最。其中位于中南西路的一处商品房工地因连续夜间施工,造成恶劣影响,遭到城管部门的严管重罚,连续吃到了3张罚单,每张罚款3万元。

  通过大力整治,滨湖区工地夜间违规施工现象得到了明显遏制,上半年噪音扰民投诉数量明显下降,滨湖区的夜间也变得安静许多。高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