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东台部分镇村遭强对流雷雨大风袭击
多部门紧急救灾 当地供电已恢复
  消防部门在现场救援
  东台供电部门在抢修

  7月2日上午11时许,盐城东台市富安镇、弶港镇、许河镇7个村遭受不同程度的强对流雷雨大风袭击。据初步统计,截至13时30分,全市受伤9人,无人员死亡和重伤;倒塌副业用房110多间,另有部分设施大棚、树木、高压杆线受损;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灾害发生后,市委主要领导紧急批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东台市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组织救援和抢险救灾等工作。目前,已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机制和抢险救灾预案,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文/摄

  东台三镇遭受强对流雷雨大风袭击

  据介绍,当天上午7点23分,盐城市灾害性天气决策服务平台发布信息称,7月2日7时17分盐城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对流天气。

  7月2日下午2点40分,东台市委宣传部发布了“东台市富安、弶港、许河三镇遭受强对流雷雨大风袭击”的通报,内容显示:7月2日上午11时许,我市富安镇、弶港镇、许河镇7个村遭受不同程度的强对流雷雨大风袭击。据初步统计,截至13时30分,全市受伤9人,无人员死亡;倒塌副业用房110多间,另有部分设施大棚、树木、高压杆线受损;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通报还称,灾害发生后,东台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组织救援和抢险救灾等工作。目前,已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机制和抢险救灾预案,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此外,现代快报记者从盐城市气象局获悉,该局于7月2日14点25分再次发布了灾害性天气提醒:目前我市已出现暴雨和局地雷雨大风,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市仍有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和8-9级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市民和各有关方面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多部门投入救灾,受损线路全恢复供电

  灾害发生后,东台市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机制和抢险救灾预案,盐城市、东台市的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东台市分管领导及相关镇、村、组立即组织灾后救援和抢险救灾等工作。东台供电、供水、卫生、公安、消防、边防等部门也迅速投入到救灾工作中。

  受暴雨影响,东台供电设施受损:10千伏倒断杆51根,400V线路倒断杆26根,断线93处。损坏开关1台,变压器1台。累计影响台区停电349个,用户12800户多。已组织抢修队伍15个总共450人。截止到晚上10点整,所有线路、台区及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东台共收治9名病人,其中东台市人民医院收治5人(脑外科1人,胸外科1人,骨科3人),中医院收1人,是眼脸撕裂。富安镇卫生院2人(1人头部外伤、1人脚骨折),富东卫生院1人。富东卫生院1人轻微伤经处理后己回家。

  事发后,东台市要求各地镇政府当天必须做到“五到位”,即:住房受损的居民晚上必须安置转移到位;有安全隐患的房屋、树木杂物当天必须清理到位;所有受灾户晚上必须走访到位;其他未受灾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必须安置到位;所有受灾情况全面统计到位。

  近6万只鸡被困,阜宁志愿者驰援

  57岁的吴宗桂养了32年的鸡,这次大风将他家的几千平方米养鸡大棚刮坏,5.8万只鸡被困,损失300多万。“大部分鸡开始下蛋了,我家都是机械化养殖,鸡棚和设备受损了必须要卖鸡,否则都会死掉。”为了减少损失,老吴决定将鸡全部出售。

  可是数万只鸡要出,人手不够怎么办?“不要急,我们来帮忙。”7月2日傍晚5点左右,盐城蓝天救援队阜宁小分队的6名志愿者赶到了老吴家受灾的鸡棚,和附近村民一起,帮助搬运被困的鸡。现代快报记者看到,由于受损鸡棚里温度较高,不一会工夫他们几人就满身大汗。

  “我们在群里看到东台遭受大风的消息,几个人先从阜宁赶来的,后面还有人会来。”陈艳在阜宁县城开眼镜店,也是蓝天救援队的成员,听到群里队长的召唤,她立即报名参加,驱车2个多小时赶到受灾现场。

  现代快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听闻东台受灾,盐城登瀛志愿者协会、东台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等纷纷赶来,和当地政府一起加入到救助行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