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太美!昨晚南京晚霞刷屏

  新的一周,梅雨准备怎么下?目前来看,从6月30日开始的那波强降水,7月3日起将逐步减弱。本周江苏会是雷阵雨的天下,每天天气在多云和雷阵雨之间切换,出门得随时带着伞。另一个需要大家关注的是,这一周,淮北地区最高气温会逼近35℃,沿江苏南地区高温也在32℃以上,天气会很闷热潮湿。提醒大家做好准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本周雷阵雨频繁 气温上升会很闷

  江苏多地雷雨,傍晚南京晚霞刷屏

  相比于7月1日略显温吞的梅雨,7月2日梅姑娘要暴躁得多。一大早,哗啦啦的雨就阻碍了大家出门的步伐。短暂休整过后的梅雨又一口气直下,密集的雨一阵盖过一阵。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南京市气象台则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中午前后,南京的雨基本停了,全市大部分地区都下了中到大雨。常州、无锡等地则还在梅雨的攻击范围中,雷阵雨持续不断。

  让人惊喜的是,阴雨过后,南京出现了七彩晚霞的绚丽景象。大片的乌云突然从天空中散开,露出了天空原本的蓝色。而云层周边被染成了七色,有艳丽的玫瑰粉、有神秘的蓝紫色、有火热的橙红色,还有云层缝隙中透露出的丝丝金色,多彩的颜色交织在一起,是在电影大片或者童话世界才能看到的景象。来自大自然馈赠的美景,也瞬间治愈了大家,在朋友圈刷了屏。

  降水减弱,但还是雨雨雨模式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这样的美丽晚霞,是不是说明未来是个好天气?要遗憾地告诉大家,7月3日南京还是一个阴雨天,只是降水减弱。此轮雷雨后,梅姑娘重新调整战略,往别的地方去了。7月3日起,江苏全省雨水稍有减弱。但是沿江苏南地区仍要预防局部暴雨,以及强对流天气。未来几天也还是“雨雨雨”模式,只是不会连续不断地下雨,而是时阴时雨。雷阵雨会不断骚扰大家。

  最近由于进入梅雨季,在雨水的打压下,天气基本都比较凉爽。这样的模式都快让大家忘了,梅雨天也是蒸笼天的特点。本周起,气温就有所回升了。

  从目前的预报来看,7月3日到5日,江苏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就将达到33到34℃。沿江苏南部分地区高温也在逐步上升,高温将从29℃左右缓慢上升到32℃左右。这样的气温,加上高湿度,体感会非常闷热。提醒大家,本周也别忘了防暑降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偏南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伴有雷电,24~30℃

  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4~31℃

  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5~3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