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3年清理重复户口4.7万

  快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陶维洲)记者从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获悉,2014年以来,江苏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工作,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共清理重复户口4.7万个。

  重户口、重证号问题大多是由历史原因造成的,一般都涉及多地、多人。全省公安机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采取分管领导包干、梯次上门动员、提请上级公安机关协调等办法,全力推进重户口、重证号集中清理工作。3年来,共清理重复户口4.7万个、重复公民身份证号码214个、无相片人员25.3万人,纠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61.6万个。

  “清理整顿是‘亡羊补牢’,如何从源头上堵住户口‘错、重、假’?”江苏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人表示,江苏公安机关从户籍管理规范化建设入手,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经过近两年的调研论证,经报省政府批准,于2016年9月制定出台《江苏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进一步细化了户籍窗口首接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实时评价和终身责任等制度规范,明确了警务辅助人员的职能边界。同时,配套完善了窗口服务标准、窗口考核细则,建立了考核评价体系和整改问责机制,为户籍管理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