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锡东新城商务区持续发力资本市场

  近年来,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紧紧围绕“产城融合”发展目标,坚持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企业做大做强的重中之重,以有力的措施、优惠的政策、到位的服务,全力扶持企业登陆资本市场,锡东新城商务区企业上市氛围浓厚,正加快构筑起支撑经济发展的“上市组团”。

  2016年5月,雅迪集团成功实现香港上市,成为国内首家登陆港股的电动车企业;诚优专用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企业跃上了新的发展平台。12月,德诺车道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中国“汽车综合体”第一股,也是锡东新城首个现代服务业“新三板”企业。今年4月,新日股份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上市,新日股份成为国内A股主板电动车第一股,也是锡东新城第一家主板上市企业。6月,国内知名的二手车经营公司——江苏淘车无忧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新三板挂牌。另外,隆达、华能、斯吉利、鼎邦换热等一批上市“梯队”企业改制上市工作进展顺利。

  上市,标志着企业发展跃上了崭新的发展平台,也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资本市场的催化、杠杆作用,将助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作为商务区首家上市公司,也是国内电动车企业首家上市公司,雅迪集团年产销量超过300万辆,2016年度销售额80.6亿元,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电动车企业,连续七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电动车行业十强企业第一名”。去年5月雅迪上市后,一系列加速发展的举措随之展开。在深入调研国内市场后,雅迪计划做大无锡基地规模,整合商务区范围内的电动车小厂,既扩大企业产能,也优化锡东电动车的品质。

  新日在推进主板上市同时,确立了“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放眼长远的谋划已经落子:新日集团生产基地南侧的800亩土地上,预计今年8月开工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厂房。这个总投资40亿元的新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年产15万辆新能源汽车。

  匡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