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栀子花开,金陵满城飘香
  栀子花花香清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摄

  快报讯(记者 赵冉)白兰花、栀子花和茉莉花,号称“香花三绝”。眼下正值栀子花的盛花期,路边有不少小贩提着篮子兜售,清幽的花香,引来不少市民购买。

  这两天,南京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向路人兜售栀子花的小贩,钟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栀子花刚上市的时候,十块钱三把,每把五朵花,过几天大量上市,十块钱能买五把。”钟女士说,她一天最多能卖200多把,这些花都是从浦口响堂村批发的。“那里有种植基地,全村六七十户人家,家家户户都在责任田里种着栀子花。”记者了解到,在老山腹地的响堂村,目前已有栀子花上百亩,南京市场上的栀子花,九成左右来自这里。

  南京林业大学植物学教授汤庚国介绍,栀子是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一两米,生命力很强, 露天栽培的多。“这种植物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所以夏天在南京开得特别好。”汤庚国提醒市民,栀子花喜阴耐寒,买回去以后,只要放在装满水的杯子里,每天换水前,倒拎花枝在水龙头底下冲一遍,洁白芬芳的花瓣就能很快绽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