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本周基本晴好,气温30℃以下
云淡风轻,这才是初夏的滋味
  昨天,南京的天空颜值爆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天气就是这么让人可恨又可亲。前天还是暴雨倾盆,昨天就是天蓝云美,能见度极高,达到30公里以上,风吹着,气温也相当舒适。更幸福的是,新的一周基本没有雨,最高气温基本在30℃以下。虽然已经进入台风季,但是目前生成的2号台风“苗柏”跟江苏没什么关系。我们又回到比较舒适的初夏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前天的雨量接近常年夏季值的一半

  昨天,好天气持续了一天。午后南京最高气温29℃左右,但是有风吹着,体感还是相当舒适,很适合出门游玩。

  不过,对于前一天的暴雨,还是得总结两句:南京气象统计,雨停后,南京站最终测得累计雨量为245.3毫米,与特大暴雨250毫米的标准,相差无几。这是什么概念?南京的常年平均年雨量是1078.4毫米,这一天下的雨就占了常年一年的23%。而夏季的平均雨量524.3毫米,前天一天的雨就接近常年夏季值的一半了。

  本周回归初夏,台风对江苏无影响

  新的一周,天气不会再折腾大家了,基本会维持晴好模式。南京气象预测,由于冷空气势力占上风,新一周南京基本没有雨,气温也不会骤升暴跌,稳定在18到30℃左右。江苏其他城市也都是好天,部分地区天气可能会有些阴沉,但是没有明显的雨。目前来看,这一周天气相当平静,体感都会比较舒服,这才是初夏的正确打开方式。

  别看江苏一片云淡风轻,全国的天气并不平静。2017年第二个台风“苗柏”已经生成,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台风预计6月12日傍晚到夜间在深圳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仍将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在广东境内迅速减弱消失。虽然台风影响不到江苏,但也提醒大家,如果有往广东方向去的朋友,注意防范。

  今天 多云有时阴,偏东风4级左右,20~28℃

  明天 多云,19~29℃

  后天 多云,19~29℃

  南京三日天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