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我是“小小兵”,努力练本领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报数!”伴随着教官们的口令,一群特殊的“士兵”——南外附属幼儿园大班的155名孩子身着迷彩服,迈着整齐的步伐,个个雄赳赳气昂昂,俨然就是军营中的“小小兵”……这是南外附属幼儿园一年一度的三天两夜大班幼儿的军营体验活动现场。

  

  通讯员 郭旋 实习生 吕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袁永红

  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有孩子在睡梦中还会突然冒出句口号:稍息、立正……听得老师们又心疼又好笑。”南外附属幼儿园蒋静副园长对这次活动回味不已,她说:“训练对孩子来说很适度,又十分紧凑,穿插的小活动也时刻调动着孩子的兴趣,他们根本没有空闲想念爸妈。”据悉,在三天两夜的时间里,孩子们充分体验了军旅生活,他们由教官带着进行井然有序的拓展活动:走平衡桥、匍匐前进、翻越障碍、开车、射击、骑小车等,既磨练了意志,又锻炼了体能;地震体验、墙上飞车、认知灭火器等体验活动则增加了孩子们的技能储备;篝火晚会、丛林探险、观看老电影等活动更是让孩子兴致盎然。

  汇报演出让家长落泪

  在活动的最后一天,家长们也来到了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观看孩子们的汇报演出。孩子们在操场上展示了训练有素的成果,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欢乐的气氛感染到了每一个人。看着训练场上的一个个小身影,家长们不由自主地起立、鼓掌、喝彩,有的家长甚至落下激动的泪水。“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孩子们晒黑了,但更独立和坚强了。”大三班胡歆妍的妈妈说:“教官们不厌其烦一遍遍纠正孩子们的动作,教会孩子军营的纪律,一点点洗刷掉孩子身上的娇气和傲气;老师们给予了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从料理孩子生活起居到防晒防蚊虫叮咬,再到夜间为孩子们盖被子,叫起夜上厕所,老师们做得比妈妈还好……这几天在家看到老师发来的孩子各类体验场景的照片,会不自觉地笑出声来。”

  让孩子融入大自然

  “陈鹤琴先生说过,要带孩子去户外游玩,当他们真诚融入大自然之中时,他们的心理也会得到陶冶,身体也会得到锻炼。对于生活在城市的孩子来说,他们的视野可能很宽,但活动空间却很小,他们在家长无微不至的呵护中缺乏足够的体能训练。特别是进入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他们的智力、能力都有了长足发展,开始对外界充满好奇,为此才有了为期三天的军营体验活动。”南外附属幼儿园园长杨雪萍表示,通过走进军营、拓展训练、模拟生活体验、夜宿基地、远足等形式,培养孩子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锻炼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