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保障近280万市民饮用水安全
派出所24小时守护长江取水口

  近日,泰州市医药高新区滨江派出所民警王小锋在长江巡逻过程中,发现泰州大桥下靠近三水厂取水口处有一长约300米的漂浮油带。民警一方面请水厂注意实时监测水质情况,另一方面会同长江海事部门迅速开展油带的清理工作。1小时后,江面漂浮的300米长的油带被迅速清理干净。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巡逻中发现问题的地方靠近金洲水务第三自来水厂取水口,这里日供水量55万吨,为泰州市近280万人口提供水源,像这样的例行巡逻,每天要进行多次。

  

  戚佩 尹有文 毛晓华

  据了解,滨江派出所除正常警务工作外,还承担着长江、南官河、引江河等共计52公里水域的治安巡逻防范,特别是事关泰州市民饮用水源的取水口安全。

  “我们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巡逻,还经常开展夜间突击巡逻和蹲点守候。”滨江派出所所长桂小银告诉记者,事关市民饮用水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滨江派出所11位民警、2艘小艇,24小时不间断工作,保护着水源地安全,可谓小派出所承担着大责任。

  与民警密集巡逻相对应的,是监控设备的全覆盖。滨江派出所在长江取水口附近安装了具有红外夜视功能的全天候监控数十个,并实现与派出所勤务指挥室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联网运行,全方位立体化监控着取水口。

  此外,由于辖区内南官河入江口与三水厂取水口仅1公里之遥,而南官河又是一条重要的水上货运通道,年均通行船舶达到12万条左右,一旦有船舶在水源地附近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为防患于未然,滨江派出所民警每天都要下船进企入码头对来往船只、人员逐一登记,上船检查,确保危化品船舶专区停靠,防止因撞船事故造成水污染。

  据悉,利用现代科技网络,滨江派出所2016年检查登记危化船只11526条,纠正消防隐患31处,处理治安隐患20处,杜绝了重特大恶性安全事故的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